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国安中场瘫痪废掉锋线 奥托碌碌无为成最累之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3月23日2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北京国安携两连胜之势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劲旅城南一和,最终1-3被对手上演超级大逆转铩羽而归,遭到了一场耻辱性的失败。而本场国安队的锋线队员表现乏善可陈,被寄予厚望的奥托尽管拼尽全力,却因球队中场表现太过差劲,成了场上最碌碌无为之人。

  作为上个赛季的中超铜靴,奥托在休战期成了炙手可热的球员。最终加盟国安,奥托显然是想在一支冠军球队里能够有所作为,并与球队一起拿到冠军。加盟国安三个月以来,奥托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两场亚冠联赛,奥托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前场很好地起了桥头堡的作用,他的传球也让人津津乐道。上场比赛王长庆的第一个进球恰恰是来自奥托的助攻。不过为别人做嫁衣肯定不如自己进球来得更加酣畅淋漓,本场比赛奥托再次与乔尔搭档锋线,开足火力力争打进自己在亚冠的首粒进球。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十分不尽人意。纵观整场比赛,虽然我们多次看到奥托的镜头,却都来自于无奈的来回拼抢,其锋线支点的作用并没有得到体现。而在射门这一环节上,奥托所获机会也是寥寥无几,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奥托才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结果放出高射炮。第57分钟,马季奇中路长传,右路杜文辉带球到禁区前斜传禁区,奥托插上后垫射再次高出横梁。这是奥托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错失良机的奥托注定成为这场比赛最失意的国安队员。

  其实本场比赛奥托的表现不可谓不尽力,就连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员贺炜都认为奥托是本场最累的人,究其原因就是国安中场对奥托的支持不利。本场国安排出了四名中场,黄博文、马季奇搭档后腰,徐亮和状态正佳王长庆一左一右,除了有伤的杨昊,国安已经排出了最强的中场配备。

  上半场比赛,国安的中场还勉强及格,不过在打进一球后,中场的调度就几乎毫无作用。王长庆在上场比赛井喷后,本场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多次试图突破都未能成功。而左路的徐亮更是令人不敢恭维,在下半场就被杜文辉换下。此外黄博文和马季奇则彻底成了工兵型的后腰,不停来回补位机会耗费了他们大量精力,让他们在进攻端贡献微薄。所以得不到支持的奥托在锋线上独木难支也就不足为奇了。(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