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状态回勇 6-5克瑞士迎第二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4日01:30
[中国6-5瑞士留生机]
王冰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9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瑞士队。最终中国队状态回勇,凭借第十局的关键1分以6-5险胜瑞士队,取得循环赛第二场胜利。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状态平平,目前以1胜4负排在第八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今天她们的对手瑞士队同样是1胜4负的战绩,但从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看,中国队略占上风。此前中国队与瑞士队在国际赛场共有6次交锋,中国队4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实在温哥华冬奥会,当时中国队以8-6击败瑞士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前三垒投掷结束后,岳清爽和柳荫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王冰玉没有选择冒险进攻,而是以稳为主拿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采取了中区占位防守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最终两队互交白卷。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进攻,比赛中她们战术合理,防守十分顽强,不但没有给对手得分的机会,而且利用对手四垒的失误偷到1分,从而以2-0取得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先手进攻,这一局瑞士队把握住机会,利用后手优势拿到1分,总比分上中国队2-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王冰玉两次投掷都较好地发挥了水平,精准率也在80%以上,最终大本营内有两只中国队的黄色得分壶,这一局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以4-1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随后的两局比赛,瑞士队逐渐找到手感,她们先是利用后手优势拿到1分,随后在第七局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先手偷得1分,将总比分迫近至3-4。七局过后,王冰玉的精准率下降到71%,成为场上八名选手中最低的一位,而瑞士队的四垒达到80%。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后手进攻,尽管三垒柳荫出现失误,但四垒王冰玉及时弥补,并在第二投将黄壶投进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后手拿到1分。第九局比赛,轮到瑞士队后手,她们抓住机会拿到2分,将总比分追至5平。关键的第十局比赛,中国队握有后手进攻优势,成功拿到1分后以6-5险胜瑞士队,收获本次比赛第二场胜利。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德国队以9-2大胜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4胜2负;苏格兰队以7-3力擒挪威队,取得四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五连败;东道主加拿大队凭借最后两局的优异表现以9-6战胜丹麦队,笑纳六连胜。(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这场胜利是转折点
场场都是硬仗,姑娘们拼了!
打出自己真正的水平就好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