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准入新规则出台 中超需要18队才有参赛资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4日03:07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日前,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会议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召开。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在会上向与会的各国会员宣布了关于2011年和2012年亚冠准入规则。

  根据这次公布的亚冠准入规则,参加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各会员协会,其顶级联赛参赛球队最少要有10支球队,每支球队需要打27场联赛,包括季前赛、联赛和杯赛在内一个赛季需要持续8个月,顶级联赛至少要进行8个月,而且联赛需要采取主客制。参加2012赛季亚冠联赛的各协会,顶级联赛参赛球队则最少要有12支球队,每支球队需要打33场联赛比赛,包括季前赛、联赛和杯赛在内一个赛季需要持续10个月,顶级联赛也至少要进行8个月才行,联赛同样需要采取主客制。不符合条件的协会,将面临亚冠参赛资格减少的危险。

  目前,中超基本符合2011赛季亚冠准入条件。不过,按照2012赛季的准入规则,目前只有30轮比赛的中超必须扩军才能满足联赛总轮次不少于33轮的要求,也就是说,在2012年之前,中超必须从目前的16队扩军到18队。

  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确定升二降二的制度。扩军一事只能在明年实现了。究竟是只升不降还是降二升四,这需要中超委员会来进行讨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超扩军与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国奥队并不是作为一个俱乐部实体而存在。所以即便最终国奥打中超的决议得到通过,也不能和中超扩军扯上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