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长春亚泰亚冠再战韩国冠军队 沈祥福反击泼水说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24日03:33

  今天14时30分,亚冠小组赛第三轮,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经开体育场,CCTV-5直播

  2008年浦项制铁,2010年全北现代。长春亚泰似乎和K联赛冠军有缘,两次征战亚冠小组赛都碰到了韩国冠军队。今天14时,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亚泰设擂主场迎战全北现代。对于沈祥福和他的长春国奥帮来说,“韩国”就像一种宿命,更是一道坎。

  沈祥福反击泼水说

  昨天上午,两队在经开体育场召开了赛前发布会。沈祥福反击了“在赛前往场地上浇水,制造冰场打冰球”的说法。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亚泰赛前通过给场地浇水来遏制对手的发挥。现场有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沈祥福笑着对全北主帅崔康熙说:“这种说法不存在!对佩西普拉上一场比赛天气状况和现在差不多。在两周的间歇期里,由于天气条件不允许,我们不得不去香河训练。回到长春我们也没有适应场地,昨天与客队一样第一次适应的场地。而且因为客人到来,我们推迟了训练时间,为他们创造有利条件。比赛靠实力,我们绝不会做那些灌水冻冰的事情。”

  出席发布会的卡巴雷罗也表示:“天气状况十分恶劣,不利于双方比赛。而且全北现代比印尼球队强大许多,我们必须有更好的表现才能击败对手。”

  宗垒无缘 小杜替补

  沈祥福、国奥帮与韩国渊源颇深,2004年,祥子抽调了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当时叫曹明)和张宝峰四名长春队员进入国奥。奥运会预选赛首战做客首尔,王栋和张宝峰首发登场,比赛结束前王栋中场抢断失误铸成大错,曹宰榛摆脱张宝峰射入比赛惟一进球。两个月后,国奥回到武汉迎战韩国,张宝峰和曹添堡双双首发,国奥兵败如山倒,主场0比2完败送韩国人提前晋级雅典奥运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为国奥把守大门的安琦,如今也成为长春国奥帮的一员,只不过已沦为球队第三门将。

  国奥未能进军雅典,沈祥福含恨下课。主客场被韩国双杀,是沈祥福执教生涯中最痛苦的记忆。击败全北现代,对沈祥福来说,是一次洗刷耻辱的好机会。而亚泰要想小组出线,也必须迈过全北现代这道坎儿。

  昨天下午,亚泰在经开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踩场训练。据沈祥福介绍,宗垒依然将因伤缺阵,杜震宇伤势恢复不错,不过还要坐在替补席。主力右前卫姜鹏翔腿部受伤,能否登场并不确定。如果姜鹏翔无法出战,吕建军将取代他的位置。

  亚泰心愿:
  08年赢浦项,10年灭全北
    2008年首次打亚冠时,长春亚泰两战浦项制铁一胜一平。主场1比0力克对手,赛后意气风发的高洪波甩下“浦项制铁不过如此”的豪言。做客一役凭借王栋和杜震宇的进球两度领先,但最终还是遗憾地被浦项制铁逼平。那场比赛杜震宇打进一粒惊世骇俗的吊射世界波,但每次提起这段历史,小杜都会郁闷地说:“差一点就赢了,如果赢了最后出线的肯定是亚泰。”对于韩国球员,杜震宇认为他们的确很能拼抢,但脚法不比中国球员强,“08年我们能战胜浦项制铁,这次一定能击败全北现代。”
    最近一段时间,沈祥福教练组仔细研究了全北现代这支球队,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小组主线,与全北现代这两场比赛很关键,对方有很好的球员,比如说李东国,冯潇霆等几名外援也都不错。我要求球队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战术,在主场击败对手。”
    当年吃过韩国“亏”的王栋则表达了要再赢一次韩国冠军的想法:“说实话,韩国球队真没有想象中强,只要发挥正常,我们就能赢。”
    本赛季,亚泰引进了韩国后卫李世仁,小伙子很腼腆。虽然即将遭遇祖国球队,但各为其主,李世仁为沈祥福提供了不少“情报”。他认为,中国球队长期不胜韩国,并不是实力原因,更多是运气不好,“我现在为亚泰效力,愿望自然是帮助大家击败全北现代,我相信亚泰队有这样的实力。”

  对手声音
  崔康熙:对冰球场有准备
    赛前新闻发布会,全北主帅崔康熙并没有按惯例带队长金相植参加,考虑到中国因素,他带来了冯潇霆。
    崔康熙表达了自己对场地状况的担心,他觉得这种场地,双方都不可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全北现代对这场比赛准备十分充分,不仅带来长钉鞋,而且特地准备了应付冰场的短钉鞋。
    随后冯潇霆说:“我对亚泰队比较了解,与杜震宇、曹添堡等都是好朋友,但在比赛中不会留任何情面,因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
    沈祥福在一旁打趣道:“看来冯潇霆已经把我们的秘密都告诉对手了。”听到此话,崔康熙连忙解释道:“没有告诉很多,只有一点点而已。”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