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下达东亚冲超令 范志毅放言今年必须升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4日03:46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从2012年起,凡是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每赛季俱乐部都必须保证踢33场联赛。借着亚冠比赛日机会,亚足联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向与会各国委员下达了最后通牒。33场联赛意味着在2012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顶级联赛参赛球队将扩充到18支球队,这样一来,明年中超联赛很可能采用“只升不降”的政策。一旦这个政策最终实行,对于很有可能在明年冲上中超的东亚来说,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对于中超联赛可能扩军到18支球队的消息,东亚队主席徐根宝和主教练范志毅都以目前政策还未最终落实为由,不肯公开做出评价。不过小范私底下认为,“亚足联之所以提出这个建议,应该是出于完善各国联赛的目的。从欧洲主要联赛的顶级联赛规模来说,参赛球队的数量至少都有18支,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好举措。”

  目前徐根宝已经向范志毅明确传达了今年必须完成冲超任务的目标,为此球队还特地引进三名外援,加强了中锋和中后卫这两个过去两年球队相对薄弱的环节,“是的,师傅给了我冲超的任务。就算不说,我自己也会给自己提出这样的要求,没一点压力的话,怎么行?”

  2010赛季中超联赛参赛球队为16支,要在2012年达到18支参赛球队,2011年联赛很可能将采取只升不降政策。对于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东亚来说,只要能在这赛季冲上中超,年轻的俱乐部可以在2011赛季得到一个缓冲的机会。对此范志毅也认为,“这样俱乐部能够相对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机会难得,当然前提是东亚必须在今年完成冲超目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