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放言2012伦敦奥运会进前三 羡慕姚明当爸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4日03:48

  结束了多哈室内世锦赛的征程,刘翔又回到了训练和恢复日常生活中。训练、恢复,接着还是训练和恢复,刘翔的故事还是那么简单而又重复,但对于未来刘翔的目标却异常清晰,昨天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中,刘翔坦言自己今年最大的目标是亚运会卫冕,而伦敦奥运会则有信心跑进前三。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伦敦奥运看好罗伯斯

  自多哈回国后,按照后勤保障组的安排,刘翔立即在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孙海平说,从初步诊断结果来看,刘翔的脚伤在经历高强度比赛后并未恶化,但由于不适应这样的强度,伤脚跟腱处仍有轻微炎症,还需好好调养。由于高强度训练会导致炎症反复出现,因此对刘翔跟腱处炎症的控制,将成为今后训练中的日常课题。孙海平透露,刘翔今年的任务不重,主要就是边养伤边训练,受到炎症的影响,他的赛事安排也将进行一定的精简。

  对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刘翔在自己的博客中也直言不讳是卫冕亚运冠军,“目标就是广州亚运会冠军。”

  师傅和刘翔都很清楚,他们最大的目标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全新的奥运周期里,刘翔也将面临更加艰辛的考验。对于外界“2012年奥运会能拿冠军吗?”的疑问,飞人的回答简单而又直白,“2012拿前三,我还是充满信心的!不过我觉得能进决赛就很好了。”刘翔很清楚110米栏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而他对于好友罗伯斯的未来也相当看好,“罗伯斯很棒,各方面条件俱佳,伦敦我看好他拿冠军。”

  对于曾经12秒88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否已是极限,刘翔只是幽默地答道:“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极限,终点是多少只有天知道。”

  羡慕姚明成家当爸爸

  一直以来,人们都知道刘翔身上承担的压力,但大多数人却无法感受那种会令普通人有些窒息的感觉。

  当刘翔失去了同龄人所有的自由,当刘翔生活在显微镜下,至少刘翔还能比大多数旁观者坦然。“改变的其实是我周围的一切,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如何面对生活,然后接受生活给予你的一切。”刘翔过去的一席话如今再听起来还是颇为令人思量。

  所以对于翔迷们关于如何减压的问题,刘翔的回答相当简单,“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减压就是睡觉!按摩!”

  其实,也有一个人面对周遭的一切能与刘翔一样感同身受,他就是姚明。现在的姚明尽管依旧是新闻的焦点,但他却很少遭到外界的责难。所以当有人问及刘翔是否嫉妒姚明时,飞人笑了。“嫉妒这个词语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刘翔坦言“羡慕”这个词更加准确,“羡慕他。因为他成家了,快要当爸爸了。恭喜恭喜!”

  找爸妈不反对的女友

  刘翔的个人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刘爸爸也坦言希望虎年刘翔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女友,“我们希望他能在虎年添个女友,28岁,也该谈恋爱了。”

  对于这样敏感的问题,刘翔也一直很大方,在去年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就坦言自己要加油。

  现在好友姚明快当爸爸了,而自己的另一半还没有踪影。关心刘翔个人大事的网友们甚至也问起了刁钻的问题,“喜欢的女生,遭到父母的反对怎么办?”

  对此,一贯孝顺的刘翔倒是答得坦白,“反对就不找!直到不反对!呵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有信心,我们有希望!
期待飞人伦敦奥运会的表现
刘翔也该找个女朋友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