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杨智吃红牌亚冠遭逆转 国安队继续“逢韩不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4:02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18时,北京国安队打响了客场与韩国城南一和队的亚冠比赛。国安队在开场后不久就先进一球的有利局势下,下半时被对手连追3球,以1比3落败,继续自己“逢韩不胜”的纪录。

  在亚冠小组赛的前两轮,国安队和城南一和队都取得连胜,因此双方昨天这场比赛也被外界视为该小组的“头名之争”。城南虽然前一天下起大雪,但昨天早上雪已经停了,比赛场地也被清理干净,因此国安队没有再遭遇雪中作战的困境。

  比赛开局对城南一和很不利:开场第17分钟,罗斯为国安队先下一城,打破了国安与韩国球队零进球的尴尬纪录。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下半场中段,但国安却没能从韩国带分回家:第78分钟,路姜换下王长庆,城南一和也在国安刚做出换人调整后,就由宋浩英将比分扳平。第87分钟,已经完全受制于对方的国安队再度宣告城门失守,这次进球的是城南外援拉德西奇。第93分钟,国安队遭遇重创:从中路突破的拉德西奇形成单刀,杨智被迫出击,在禁区外铲倒对手,这个犯规也令国安门神被红牌罚下。此时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的国安队只能由黄博文守门,而赵载哲正是利用这个机会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3比1。

  ■亚冠首败·赛后发言

  城南主帅嘲笑国安体能

  洪元硕:失利与体能无关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不敌城南一和后,北京国安队虽然仍位居小组积分榜次席,但已经落后城南一和3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洪元硕表示:“最后15分钟,球队的三条线脱节了。”

视频:杨智贸然出击放倒对手吃红牌 城南VS国安

  洪元硕在赛后也承认,城南一和的10号拉德西奇很有威胁,而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对他的限制不够,造成他频频拿球。”在领先了78分钟后,国安队在最后15分钟崩盘,洪元硕认为:“后15分钟丢了3个球,其实与体能并没有什么关系,主要是因为我们的三条线脱节。而且在丢掉第一个球之后,队员们的心态也变得急躁起来,最终导致输掉比赛。”

  虽然目前落后于城南一和3分,但洪元硕对国安队的小组出线形势还比较乐观:“后面还有三场小组赛。我们会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31日,我们也将在主场迎战城南一和,我想届时我们的表现会比今天要好一些。”

  城南一和主帅申台龙则高兴地表示:“当我换上宋浩英的时候,就告诉他:国安队的体能已经耗尽了,你上场后尽情表现,他确实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当然,国安队的表现也很出色,他们的防守能力很强,而且反击速度非常快。不过我们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也会全力争胜,因为我们要夺得小组第一。”

  ■亚冠首败·分析

  早输早明白

  虽然亚冠小组赛刚刚过半,但国安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应该得到足够重视——问题若得到解决,将对今年的双线作战有很大好处;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这种隐患很可能变成大患。

  问题1:体能就是差

  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认为失利无关体能,而是因为球队的三条线脱节。但我们自然会问:那三条线又为什么会脱节?归根到底,还是与体能有关,因为到了最后,体能就是根本保障。

  客观来看,本场比赛大多数国安队员都状态不佳:奥托和乔尔在前场基本上碌碌无为,马季奇也不在最佳状态,徐亮更是早早被换下……在赛季初,出现这种情况确实让人有些不理解。

  问题2:拒打控制球

  客场对阵川崎前锋时,国安高举高打的打法曾被俱乐部副董张路称赞为“聪明”,因为那种冰天雪地的环境下,打地面配合确实更困难。但国安昨天却再次使用了这种打法,显然有些不对路数。

  在全场比赛中,国安队经常出现在后场得球后大脚前开,但奥托喜欢回撤拿球,即使球到了前场的国安队员脚下,队友又很少及时跟上,得球队员往往要孤军奋战,结果是球权再次被城南一和夺回,国安队更像是和对方打半场的攻防演练。

  韩国球队的最大特点就是体能充沛,能跑能抢,国安打控制球无疑是最好选择。但国安昨天却没能做到这一点,在前45分钟有意放慢节奏后,后45分钟基本上就陷入了对手的节奏,这就注定了输球的结果:跑不过人家,抢不过人家,又只能跟着人家的节奏踢。

  李章洙曾给国安队带来身体素质和作风上的转变,洪元硕则带来的是战术打法和用人思路的变化。如果在国安队现有的人员基础上,重新借鉴或改进李章洙的训练手段,对球队的发展有利无弊。 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晨话

  无间道

  同一轮,四场比赛,全是中韩对阵,难道亚足联是有意这样安排,让这对老冤家展现如此死磕的阵势?

  仇家相见,分外眼红,里面的故事也就多了起来。先是城南主帅申台龙说想找李章洙套套国安的底细,但是没找着电话,然后是李章洙驱车两小时探望国安队员,并发誓不会向城南透露任何关于国安的情况;再然后是沈祥福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称冯潇霆向全北泄了亚泰的密,而冯潇霆随后大方地表示不会给同胞们留面子;再加上“潜伏”在建业的宋泰林和“卧底”在水原的李玮峰……

  仿佛一夜之间,几场中韩之战全部被改编成了“无间道”。于是球迷们开始很八卦地琢磨起来——申台龙会找不到李章洙?这是此地无银吧?李章洙真的会什么都不说?他来探望国安不会是刺探消息吧?冯潇霆能泄多少密?沈祥福对他有没有什么特别防范?

  当卧底实在是个辛苦的差事,瞎琢磨就更累了。倒是沈祥福说的好,告密没啥不正常,咱不也在想方设法地了解对手吗?比赛靠的还是自己,技术够硬,别的确实没啥可怕。国安输了,千万别怪罪到老李头上,咱还是好好研究研究对手,回到北京来再努力挽回吧。

  孟雁松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