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国安客场不敌城南一和 洪元硕称输球与体能无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4日04:07

  本报讯 连续两场高歌猛进的北京国安在韩国遇到了最强的挑战。昨晚,国安在罗斯先入1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城南一和连进3球,最终1比3落败。同一小组的川崎前锋主场4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本轮战罢,城南一和三战全胜排名第1;北京国安两胜一负排名第2;川崎前锋一胜两负列第三;墨尔本胜利三战皆负排名垫底。即便如此,目前四队理论上仍皆有出线可能。本场,国安的最大损失是门将杨智得到一张红牌,他将因此缺席31日主场迎战城南一和的比赛。

视频:洪元硕不满球队整体表现 主场必将复仇城南

   本场赛前,针对对方的战术和打法,国安进行了相应的布置。主教练洪元硕强调的重点是防守对方的定位球。临行前,在工体内场进行封闭训练就是针对对方的前场定位球战术进行的。

   城南一和主教练申台龙认为国安在65分钟时体能就会达到极限,但洪元硕并不认为国安此战输在体能上,他认为主要是对对方10号拉东季奇限制不够,造成被动。“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不错,打出了一定的水平,我祝贺城南一和取得胜利,城南队的10号外援确实很有威胁,他的发挥证明自己是一个不错的队员。最后阶段我们的后卫对他限制不够,造成他频频拿球,给我们很大的威胁,这也是我们今后应该总结的问题。”洪元硕说。

   在洪元硕看来,本方输球也是由于队员心态上的失衡,“失球在最后15分钟,与体能并没有什么关系,主要还是我们的三条战线脱节,丢掉一个球之后队员们的心情变得比较急躁,最终导致输掉比赛。”虽然输掉一场,但洪元硕表示不会影响出线,“这是我们的第3场比赛,后面还有3场,我们会认真准备。我们相信31号的主场会比今天的表现更好一些。”

   ■ 前线

   队员情绪稳定,认为仍握有主动权

   老帅赛后闭关抽烟没吃饭

   本报讯 洪元硕接手之后的第10场比赛以失利告终。回到酒店后,老帅独自在房间抽烟,一根接一根,他没有下楼吃饭。离开北京时,洪元硕带了一整条烟,到昨晚只剩下一盒。

   队员们的情绪倒是非常平稳,大家都认为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仍在自己手里。

   队长徐云龙与洪元硕的观点一致,认为失利并非体能问题,而是一些防守位置出现原则性问题,因为一些队员训练时打的不是这个位置。

   谈到替补队员,徐云龙说:“我觉得在任何球队替补都很难打,因为你上场之后就是要带来改变,或者是去填补场上的空当。我想,大家不要把所有责任都推向路姜,不要因为路姜上场丢了防守位置就批评他,同时也包括后来换上场的其他队员。输了球之后,我们大家都不高兴,从主教练到球员,也包括俱乐部领导,我们都很自责,但我们还需要从业务问题上进行总结。”徐云龙同时认为,球队在战术上的准备目的达到了,而且上半时对对方10号和11号的控制收到了效果。

   马季奇也认为球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仍然有出线的机会。”

   ■ 对手

   国安球员体能最多能撑65分钟

   城南主帅奇招点中死穴

   本报讯 对于陌生的北京国安,申台龙的判断是:65分钟是对方的体能极限。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申台龙派上了14号宋浩英。“他上场之后也确实发挥了作用。”申台龙还表扬了10号球员、外援拉东季奇,认为他发挥了120%的状态。

   实际上,与城南一和相比,国安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但在比赛中,对方没有表现出任何体能上的劣势。“虽然在K联赛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我们消耗了很多体力,客场回来之后我们队员进行了充分的休息,上半时我们的队员还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但下半时表现还是不错的。”按照申台龙的说法,城南一和下半场的比赛状态甚至好于上半场。在申台龙看来,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反而激发了球员的斗志,他说:“我们上半时先失球,这个失球反而刺激了我们的队员,所以我们在后来表现越来越出色,最后能够反超比分,我很感谢我的队员。”

   尽管申台龙肯定了国安的能力,尤其认可其防守能力,但仍表示希望在客场取胜。“因为我们要争这个小组的第一名。”始终站在场边系着围脖的申台龙还说:“这是我们的主场,只要我们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拿出最好的表现,就一定能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结果。”

   ■ 解盘

   老国安商毅认为调整心态也很重要

   “该进的球不进就会被惩罚”

   本报讯 作为北京电视台的转播嘉宾,国安老将商毅说他在解说中心里也起起落落———上半场结束时充满希望,下半场比赛结束后却郁闷无比。“这场比赛本来能够拿下,输掉之后确实不舒服,不过双方还是有的打,回到主场应该有机会。”商毅说,“通过这场比赛我发现一个问题,与韩国球队比赛,不但战术要随时调整,心理状态也要随时调整,不能总跟着他们走。”

   在商毅看来,国安本场比赛的准备足够细致,对方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国安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很有条理,城南上半场根本就没有办法,对方10号虽然有威胁,但也被国安抑制住了。还有一点,国安队在上半场的心态很好,所以进了球。领先进入下半场后,心态似乎没有发生变化,还是比较平稳。如果这个时候全体队员都调整好心态,抱着还要进球的态度,也许就拿下比赛了,跟韩国队比赛一定要不停地变化。”

   此外,商毅还谈到了奥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从整体表现上看,奥托似乎不在状态,在前场的争抢很少抢到球,这无形中增加了国安在防守中投入的体能。其实我们体能并不差,但总是无谓往返跑,消耗太大了。”商毅说:“杜文辉上场之后在进攻上起到了作用,尤其是传给奥托的那个球,如果进了,结果就是另一回事了。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该进的球不进,就被老天惩罚了。”

   ■ 观察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国安客场输给小组排名第一的城南一和,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无关痛痒的一场比赛。道理很简单,客场本就是不利因素,对方攻击力又强,输掉比赛但仍以6分排名小组第2,加之还有3场比赛,不说出线一片坦途,至少用不着唉声叹气。结果可以忽略,但比赛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三个问题应高度重视。

   首先,奥托无法有效控制第一落点。比赛中,奥托前场争抢第一点成功率不超过10%,无形中减少了一个进攻手段。反观对手,10号拉东季奇在与国安后卫的对抗中均占优势,负责看防他的郎征略显紧张。

   其次,中场缺少拿球的“话事人”。从国安的人选来看,徐亮被认为是陶伟的接班人,但两人风格的差异以及徐亮与队友的熟悉程度尚需加强。国安前场没有一个明确的拿球队员,进攻套路不够清晰的根源正在于此。第三,体能不足致使球队脱节。城南一和主教练说,他看准国安体能出现问题时派上了奇兵。从场面上也可看出,比赛后20分钟,国安3条线脱节,这也是对方能轻松发动反击的主要原因。

   回到主场,国安如解决好防守问题,战胜对手并非没有可能。目前,国安不用担心无法进球,关键是通过有效战术抑制对方的进攻。本场比赛中的进球就是战术思路上的成功,用同样的方法制止对方的进攻应当不成问题。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