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现场:日本洗牌“张靓颖”压阵 中国不变应万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24日04:09
[中国11-6日本获两连胜]
王冰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击败瑞士队后两小时,中国女子冰壶队便又一次站到赛场与同在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交锋。就在一个月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曾以9-5的比分战胜过对手,而此役对双方而言都不容有失,因为输球意味着将失去晋级权。

  与中国队的不同,日本队可谓是不浪费资源,不但让替补选手登场,并且在各垒位的顺序上还做出大调整,这在世界大赛上确实罕见。本桥麻里在奥运会上打二垒,但今天却出现在关键的四垒,值得一提的是木桥麻里有小玛丽莲梦露的称号,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她的相貌倒是与张靓颖有些相近。以往的四垒目黑萌绘则被调整到三垒位置,山浦麻叶在奥运会和本届世锦赛前四轮都是替补球员,不过最近两战她出现在了二垒位置;之前的三垒近江谷杏菜则被调整出任一垒。

  与出战阵容的“复杂”变化相比,第一局后手的日本队尽量简化局面,几乎是中国队出一壶,她们打一壶,第一局很快结束,日本队后手仅拿到一分。相比较而言,中国队战术变化更多。在第二局比赛中,王冰玉保持良好状态,可谓是“百发百中”,在后手情况下与队友协作成功拿到2分。(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