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连环帽子西甲史第9人 13年纪录填巴萨空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24日01:54

    搜狐体育讯 在梅西的足球字典里,没有疯狂只有更疯狂,两轮西甲联赛中连续上演帽子戏法,让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成为刀下冤魂,阿根廷人也用这两个神奇的帽子创造了多项纪录。首先,梅西成为了巴萨在西甲81年历史中第一位连续两轮都打入3球的球员,其次他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9位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而上一次这样的奇迹发生,还要追溯到13年前,贝蒂斯球员阿方索在96-97赛季完成了如此伟业。

  1928-29赛季,也就是西甲联赛成立的第一年,来自毕尔巴鄂的传奇射手拉夫恩特有幸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不过第二位球员却迟迟没有出现,直到两个赛季(30-31赛季)之后,阿拉维斯的前锋奥利瓦雷斯才复制了拉夫恩特的经典。30年代中期,毕尔巴鄂又诞生了一位超级射手,他就是兰格尔,34-35和35-36两个赛季,兰格尔一共两次上演了连续两轮都打入3球的好戏。

  到了40年代,帽子英雄的主角换成了皇马,40-41和41-42连续两个赛季,皇马的阿尔代伊也效仿兰格尔两次上演“连环帽子”,此后,44-45赛季的巴里纳加和58-59赛季的迪斯蒂法诺都在皇马的历史上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光辉一笔。不过在迪斯蒂法诺之后,西甲等待了19年才再度迎来又一位上演连环帽子的英雄,他就是77-78赛季效力于马竞的鲁本-卡尼奥。在卡尼奥之后又一个19年的轮回,阿方索在96-97赛季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8位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当时他效力于贝蒂斯队,而这位前西班牙国脚还先后为皇马和巴萨效力过。

  13年之后,梅西复制了阿方索的辉煌,他也填补了巴萨历史上的一项空白。此前巴萨在联赛中,曾有3次连续两轮有球员上演帽子戏法,但均是由不同的球员完成,30-31赛季阿罗查在第15轮独进3球,第16轮贝蒂特也上演帽子戏法;54-55赛季曼乔和传奇射手库巴拉连续两轮戴帽,63-64赛季则是萨尔杜和莱罗斯完成了接力。梅西27轮联赛打进25球,已经超越了他上赛季23球的单赛季生涯最高纪录,而且他正向从未获得过的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靠近。

  西甲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高的纪录,由毕尔巴鄂的萨拉(50-51赛季)和皇马的乌戈-桑切斯(89-90赛季)共同保持,他们都是一个赛季打进了38球,萨拉只用了30场就打进了38球,而桑切斯用了36场,96-97赛季效力于巴萨的罗纳尔多非常接近这个纪录,当时在西甲进行42轮的情况下,外星人赛季一共打进了34球,上个赛季马竞的弗兰32球也堪称高效。本赛季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梅西只需再打入14球就能超越萨拉和桑切斯,这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