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美国泳坛爆色魔教练丑闻 奥运金牌得主受性骚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5:07

   又一次,美国职业泳坛被揭了秘。上周末,1972年女子4×100米混合泳奥运金牌得主蒂娜·舒密特站到话筒前,讲述了自己备受教练性骚扰的一段往事。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名人堂成员的头衔已足够让人们对这位舒密特口中的教练“刮目相看”。

   蒂娜·舒密特不会把那个人的名字直接说出来,因为她知道,混迹在泳池里的害群之马决不止一个两个。她之所以挑这时候把尘封的晦暗记忆重又翻出来,为的是保护爱好游泳的孩子们。

   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舒密特获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的金牌。那会儿她才15岁,多年磨一剑的得偿所愿并没让她觉得很高兴,因为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情绪压在了小姑娘的心头。“我不敢对别人说起这事,因为我害怕这么做会提前终结自己的游泳生涯。”又一个38年过去后,舒密特终于开口把自己那段默默忍受教练性骚扰的往事说了出来。在她道出旧事的前一天,一项要求美泳协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的申请刚被递交上圣克拉拉的地方法院。

   因为没有起诉成功的把握,又不想惹上诽谤的麻烦,舒密特一直没有点出那位曾对她犯下不道德行为的教练的名字。为了方便称呼,姑且就将其称为“B教练”好了。在10岁不到时,舒密特就拜到了这位B教练门下,学习游泳。大概是过了一年多后,小姑娘开始觉得教练对自己亲近得好像有点儿过分了。终于,在舒密特12岁生日到来前,往日一派亲和面貌的B教练抛却掩饰,开始明着对她上下其手,这种关系一直持续到了她15岁。

   从慕尼黑奥运会载金而归后,舒密特开始寻找新教练,但一直不太顺利。不过可能是年龄增长的关系,B教练对这位昔日“爱徒”渐渐不再纠缠,而是把注意力转向了更青涩的孩子。那时候的舒密特也才16岁不到,她离开了B教练。

   舒密特的职业生涯并没有走得太远。在获得奥运金牌的第二年,她参加了在贝尔格莱德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并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项目中收获了一枚银牌。不过之后,这位年少成名的冠军选手便渐渐走起了下坡路,在国际大赛上再难有闪光表现。

   欣 闻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