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搜狐VS李玮峰:渴望亚冠联赛冠军 难忘客战上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3月24日05: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23日 郑州 报道)北京时间3月22日,亚冠联赛第三轮比赛打响,河南建业在主场0-2不敌韩 国水原三星,中国球员李玮峰在比赛中贡献一次绝妙助攻,帮助球队客场取得胜利;比赛结束后,李玮峰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图为李玮峰和队友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说说这场比赛吧,客场战胜河南队,应该是个很满意的结果吧。

  李玮峰:客场比赛肯定是很艰难的,今天的比赛我们的战术准备是成功的,我们最近几天的训练也在围绕着河南队去准备,河南队是非常好的队伍,但在亚冠联赛他们还很年轻,但年轻队伍能表现的这个样子已经是非常不错的。

  搜狐体育:回国比赛是否会感受到压力,这已经是你第二次代表国外球队回国参赛了,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李玮峰:对我来说,回国比赛还是很困难的,首先自己想回来踢好,给自己的负担也会大一些,不过还好,今年回来比赛比09年去回上海要好的很多,比赛中的状态要好的很多。09年回上海,我内心的矛盾很多,控制比赛比较困难,毕竟以前我在上海踢过球,我的心情很矛盾,这次回来也会有很难受的想法,但很多人像看到的是我的很好的状态,让很多喜欢我的人能够看到,这就是我想做的。

  搜狐体育:那么是否期待着回国比赛呢?

  李玮峰:这个从来没有,其实我在韩国比赛,我在场上能够更加的从容一些,不会受外界的干扰,回来比赛,唯一好的就是吃中国饭菜,在韩国那边很难吃到,我真的没有特别想回来踢的想法。

  搜狐体育:本场比赛你的位置不再是我们熟悉的中后卫,而是右后卫?

  李玮峰:其实在去年下半段的时候,主教练一直想把我解放出来,他对我的攻守都很认可,想把我解放到前面,也跟我谈过很多次。这个赛季前的准备也是按照右后卫在练习,其实我现在没更多的想法去踢什么位置,能够让我在场上踢球这是我最需要的,无论边后卫,前卫,都可以。

  当然,球队也会面临伤病,前几场我们的中后卫受伤,我也回到中后卫的位置,这些位置我都很熟悉,我在98年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比赛也是踢的右后卫;98年那次中韩对抗赛,左边后卫是孙继海,中后卫是张恩华和范志毅,我踢右后卫,这些位置对我来说,还是很熟悉的。主教练会有自己的想法。

  搜狐体育:本赛季水原三星对成绩有什么要求?

  李玮峰:我们韩国的联赛一直在进行着,亚冠联赛和韩国联赛一直在双赛,球队一直也没有轮换,两线作战大家都在奋斗,现在我们在国内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第四,现在队伍的配备还是很好的。我们更看重亚冠联赛的冠军,因为我们曾经拿到过韩国联赛的冠军,去年也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只有亚冠联赛的冠军没有拿到,所以这是我们最渴望的冠军。

  搜狐体育将在3月24日视频直播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浦项制铁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点击进入亚冠页面 亚冠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