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前中国女篮前锋加入日本国籍 入选日本国家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5:47

  报讯 (记者 许蓓) 日本篮球协会日前宣布,出生于中国的选手川村李沙入选了日本国家女篮,她将代表日本出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

  川村李沙原名李莎莎,她于1982年出生在大连,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在家庭的影响下,李莎莎自小接触篮球,十几岁就被送入辽宁体校学习,并在此后入选辽宁青年女篮和中国青年女篮、中国女篮二队。

  李莎莎身高1.86米,体重73公斤,2001年她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只能暂别篮坛。

  2003年,李莎莎在伤病痊愈后留学日本,就读于静冈县的一所英语专科学校,这所学校特别批准她可以一边上学,一边继续篮球生涯。

  不久之后,李莎莎加入了日本的一家篮球俱乐部,司职前锋,她在日本参赛期间,场均能得到12.6分和6.5个篮板球,此前,李莎莎在WCBA山东队效力时,场均能得到15.6分和7.5个篮板球,效力于云南队时场均能拿到10.5分和5.8个篮板球。

  去年,李莎莎加入日本国籍,并改名为川村李沙。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