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二十二岁成就比肩传奇球星 完美梅西只差世界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24日05:57

   瓜迪奥拉表示他已经无法找到形容词来形容梅西了,因为他能想到的形容词,在巴萨对阵瓦伦西亚和斯图加特的比赛后,已经在梅西身上用完了。而在巴萨客场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梅西又一次无所不能了一把。西甲射手榜上的25粒进球、连续两个帽子戏法,细数那些伟大的球星,也只有球王贝利和罗纳尔多在同年龄段取得的成绩高于梅西了,不过他们比梅西多出的世界杯冠军这点,还要感谢巴西队的战无不胜。

  俱乐部辉煌 瞄准金靴

  第一个慧眼识英才的人是卡佩罗。2005年甘伯杯上,时任尤文主帅的卡佩罗在赛后激动地说:“梅西就是一个小精灵,早晚有一天他会成为天皇巨星。”如今,5年过去了,梅西的进步无人可挡,阿根廷人成了全世界球迷的谈资。

  在对阵萨拉戈萨再一次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梅西在西甲射手榜上以5球的优势领先伊瓜因。而在整个五大联赛,也只有曼联的鲁尼进球比梅西要多。不过英超联赛已经踢了31轮,而西甲只踢了27轮,以梅西如今的效率,“反败为胜”拿到欧洲金靴也并不足为奇。现在,谁是阿根廷继马拉多纳之后的又一个球王已经不言自明。而盖伊和阿尔维斯更是宣称,梅西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不过马拉多纳退役后,一代又一代富有灵气的球员被称作马拉多纳二世,但终究不能有太大的作为,所以梅西感谢大家对他的赞美,却更希望做梅西一世。

  2009年,梅西获得了大大小小的个人荣誉22项,其中包括“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在集体荣誉方面,自从他代表巴萨一线队出战以来,梅西获得的荣誉就在逐年增加:2次冠军联赛冠军、1次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3次联赛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另外,他还代表阿根廷队夺取了奥运会的金牌和20岁以下世青赛的冠军。

  国家队难出彩 主帅有责

  要说梅西落后于贝利和罗纳尔多,很大程度上缘于其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完美,且阿根廷要想完成在世界杯上的加冕也并非易事。这样的现实也就决定着梅西只能依靠顽强的个人表现来弥补整体稍差带来的影响。

  或许是太想肩负起国家队的责任,梅西过多的在球场上为球队进攻作策应,正如马拉多纳以前所做的一样。不过马拉多纳的身体素质更强壮,现代足球防守体系更严密。梅西一旦拿球后立即遭到多名防守球员的围堵,处理球的效果一直欠佳,整场比赛难有一两次好的射门机会。

  相比之下,阿根廷老帅梅诺蒂分析得很透彻:“在巴萨时,梅西是在踢球,而在阿根廷队时,他却在奔跑。”马拉多纳不会用梅西,他的前任巴西莱是用不好梅西。真正懂得使用梅西的是巴蒂斯塔,但他率领阿根廷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便被排斥出了国家队。从世预赛看,老马在刻意克隆巴萨的风格,但阿根廷国家队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本来当边锋使用的梅西位置感全无,老马对此要负主要责任。 本报记者 丁潇雅

  梅西等于老马加大罗

  观点

  5场比赛11球,连续两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整个国际足坛都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星运动。这次与梅西联系到一起的不是什么“天才”、“神射手”等空洞的字眼,而是“马拉多纳”这个独一无二的名字与“球王”这个伟大的传承。

  许多人都将梅西与马拉多纳相比较,拉波尔塔认为他已经达到了克鲁伊夫与马拉多纳曾达到的高度。最新一个将梅西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的巴萨球员是佩德罗,他表示在梅西之前,马拉多纳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但现在是属于梅西的,更重要的是梅西还如此年轻,还拥有如此大的进步空间:“在我看来他比马拉多纳更强。”在法国,《队报》直接将梅西称为神:“上帝目前为巴萨效力,梅西简直就是外星生物。”在葡萄牙,《记录报》称梅西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实在是太伟大了。”

  《世界体育报》则是高喊出了“马拉多纳加罗纳尔多等于梅西”的口号,不过并非是指梅西的威力等于罗纳尔多加马拉多纳,而是认为他身上同时表现出了马拉多纳与罗纳尔多的技术特点。 乔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