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前女篮国手入选日本队 李莎莎:只是为了能打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5:59

  信息时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篮球协会3月20日宣布,中国出生的选手李莎莎(现改名为川村李沙)入选2010年日本国家女子篮球队,并备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这也是日本女篮历史上第三位中国运动员,而李莎莎入日本国籍也在网上造成了轩然大波。

  此前WCBA全明星赛前的答谢晚会上,八一队主教练隋菲菲穿着个带有英文日本字眼的运动服就遭到网友的反感,而李莎莎事件更是让中国球迷的情绪升级,有网友认为她代表日本打球很痛心,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谅解。

  李莎莎出生于辽宁,她曾经入选过中国女篮国家二队,她从2003年开始到日本留学,期间回国先后代表山东、云南征战过WCBA联赛。2009年李莎莎从日本女子体育大学毕业,并获得日本国籍,李莎莎在日本发展较为顺利,目前效力日本女子职业联赛的日本Chanson化妆品公司俱乐部队。

  李莎莎今年28岁,身高1米85,在场上擅长打中锋和大前锋位置,不出意外的话,已经入选日本女篮国家队的她将代表日本队参加今年9月份的女篮世锦赛。

  李莎莎:只是为了能打球

  昨天,李莎莎本人对朋友表示,她并不想让人知道这件事,不管是批评还是理解都应该低调。

  “我没想到大家这么关注,还是低调点吧,我真的不习惯被人讨论。其实这事情也挺巧合的,以前在日本上学时打过日本的大学联赛,回国后由于伤病影响,在国内打联赛也并不是太顺利,”谈到她的日本之旅,李莎莎轻描淡写的讲述中也带着几分无奈,“作为运动员我年纪也挺大了,状态不好在国内没有合适的机会,被邀请加入国籍在日本联赛打球也只是为了能继续打球。”

  篮管中心:我们无权干涉

  在日本女篮最新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原中国籍队员李莎莎名列其中。对此,篮管中心相关部门领导表示,这是运动员自己作出的选择,只要相关法律允许,篮协无权干涉。“对于这种事篮协不便发表态度,因为入选国家队也好,这些都是短期集训,在集训结束后,队员都要回归地方。至于运动员是不是出国留学,留学之后还回不回国,或者加入其他国家国籍,这些只要我国和对方国家的法律允许,我们无权干涉。”

  郑海霞:球员改国籍很正常 但别给中国人丢脸

  辽宁姑娘李莎莎入选日本女篮,改名换姓更换国籍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世锦赛的消息一经爆出,便引起轩然大波,对此,中国女篮前主力队员郑海霞表示,为了执着的事业和喜爱的运动,转投到何处是无可厚非的,关键是不能忘本,不能做侵犯祖国利益的事情,不能给中国人丢脸。“我希望她(李莎莎)能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更加执着地走好,更加执着地热爱着篮球事业,要为祖国增光,还是要祝福她吧!”

  在日本打球的中国球员

  薮内敏美(中文原名:王敏)

  王敏生于1974年11月,是原来解放军女篮的一员,在国内时期王敏曾入选国家队女篮并参加了1994年女篮世锦赛,后留学日本,加入樟阴东女子短期大学。大学毕业后王敏在2003年加入日本国籍,并入职日本航空成为一名乘务员,曾效力于日本航空的女篮俱乐部,2006年王敏宣布退役。

  陈海沫

  陈海沫出生于1979年2月,是原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队员,和姚明同时代,在高中毕业后就转赴日本留学打球,陈海沫先后就读于日本北陆高中和大东文化大学,毕业后效力于日本BJ职业联盟的滨河东三河凤凰队,在上赛季曾经和中国球员孙明明成为队友,2009年转会大阪Evessa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