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11-6逆转日本 两连胜留出线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4日06:18
[中国11-6日本获两连胜]
王冰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10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依靠下半场的出色表现以11-6逆转日本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状态一般,目前以2胜4负的战绩排在第八位,仍然保留一丝出线希望。今天她们的对手日本队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但从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看,中国队稍占上风。中国队与日本队在世锦赛和冬奥会上有过5次交手,其中中国队3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当时中国队以9-5击败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前三垒角逐,两队使用的战术非常简单,四垒投掷前,大本营内没有得分壶。王冰玉第一投直接将红壶旋入大本营,本桥麻里第一投选择击打,王冰玉第二投继续旋球,这样本桥麻里再次击打成功,日本队后手拿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前三垒结束后,大本营内有一只日本队的得分壶,本桥麻里第一投并没有进攻,而是做了一个占位防守,王冰玉第一投选择轻磕,使自己的红壶成为得分壶,本桥麻里第二投出现失误,中国队有拿两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二投下手果断成功拿到2分,中国队2-1反超比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握有后手优势的日本队采取了边区占位防守战术。王冰玉第一投正常发挥,本桥麻里第一投力量较小,没有将黄壶贴到中国队得分壶的上方,王冰玉第二投出现失误,红壶没有旋进大本营,本桥麻里第二投顺利将黄壶贴到中国队得分壶的上方,距离圆心更近,这样日本队拿到2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防守战术,力求拿到大分。王冰玉第一投力量较小,红壶进入白圈,随着本桥麻里第二投失误,王冰玉第二投也没能把握住机会,红壶没有旋进营区,这样日本队先手偷到1分,以总比分4-2领先中国队。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进攻,二垒岳清爽第二壶失误,打到自己的占位壶,随后日本队的打定也出现失误。轮到四垒进攻,本桥麻里两次投掷发挥出色,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重压之下王冰玉通过打定艰难拿到1分,这样日本队以4-3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投再次出现失误,然而本桥麻里第一投作废,因为她的队友擦冰时碰到了中国队的红壶,尽管王冰玉第二投力量不够,红壶刚刚进入大本营,但是仍然凭借刚才日本队的严重失误拿到3分,从而以6-4反超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先手进攻。开局日本队也许受到上局失误的影响,竟然拿起中国队的红壶投掷,导致比赛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尽管王冰玉两次进攻威胁不大,但是本桥麻里第二投直接飞出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先手偷到2分,将战果扩大至8-4。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二投出现严重失误,被日本队抓住机会拿到2分,从而将分差缩小至两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她们采用了简单的清理战术,本桥麻里第一投顺利旋进大本营,王冰玉第一投打定成功,局面对中国队有利;本桥麻里第二投选择传击,结果出现失误给中国队拿三分的机会,王冰玉轻松得手,拿到3分,导致日本队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以11-6战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以10-1大胜弱旅拉脱维亚队,丹麦队以5-6不敌美国队,俄罗斯队则以7-4力擒德国队。(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队能够延续胜利
能晋级四强需要奇迹出现啊
这场表现其实并不好...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