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周英杰:冰壶运动宁静而致远 胜利功臣非王冰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4日06:33
[中国11-6日本获两连胜]
王冰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10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依靠下半场的出色表现以11-6逆转日本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央视体育评论员周英杰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其中她对一垒周妍赞誉有佳,并且称她是今天中国队胜利的最大功臣。

  比赛伊始,周英杰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今天的比赛前,中国队刚刚与瑞士队交手过,体力消耗过大,而日本队连续两轮轮空,从体力上讲要优于中国队。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进行了人员垒位的调整,原来的四垒调整到三垒,替补升至二垒,二垒本桥麻里调整到四垒,并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随后周英杰简单对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做出总结,并对王冰玉在本届世锦赛的状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加大战是一场巅峰对决,比赛扣人心弦,加拿大队在最后时刻才惊险胜出。本次比赛,前三场王冰玉状态比较低迷,而加拿大队气势凌人,琼斯及队友打出漂亮的双飞高达五次,尽管中国队状态处于上风,但加拿大队的状态达到巅峰,只能说中国队失败非常遗憾。在精准率方面,王冰玉以 84%力压琼斯的76%。”

  前四局比赛,日本队凭借在第四局偷分成功,以4-2领先中国队。而从中国队四位选手的精准看,一垒周妍最高,达到90%以上,而且前三局过后,周妍的精准率达到100%。此时周英杰对她的表现赞誉有佳,“中国队的三位选手中,周妍一开始并不是练习冰壶的,而是一名速滑运动员,此外岳清爽和柳荫也是速滑运动员,她们三人是同时练习冰壶的。本次比赛,周妍表现出色,在所有参赛队的一垒队员中,到目前为止周妍的精准率排在第一,而且失误很少,是中国队的一颗定心丸。”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周英杰说道,“在经历了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铜牌之后,中国队的队员心理产生了变化,而中国队目前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不过从比赛后半段来看,队员们已经没有包袱了,都是轻装上阵。另一方面,日本队今天无谓失误太多,四垒的状态极其一般,也给中国队减轻不少压力。”对于王冰玉今天的表现,周英杰表示,“王冰玉无愧为队伍的核心,在组织技战术和关键球的处理上非常成熟,而且困难之下不慌,显示出一名大将应具备的风范。”

  随着在第六局和第七局偷分成功,中国队开始占据主动,并把这个优势保持到最后,从而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周英杰最后总结说,“冰壶比赛除了技术外,队伍的战术体系也非常重要。比如在中国队中,一垒周妍是战术的决定者,从她的投掷就可以看出中国队这局是攻还是防。此外冰壶还是一项宁静而致远的运动,也就是说每次投掷前运动员的心理要平静,如果心理有波动,就会造成投掷角度不理想,或者力量不适中,这一点日本队的四垒就做得不够好,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接连出现失误,从而被中国队抓住机会胜出。”(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打冰壶需要淡定再淡定
这场比赛获胜功臣是对方四垒
王冰玉的状态还是不够好啊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