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央视恢复直播亚冠联赛 中超双雄害怕镜头被双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4日07:25

  央视不直播时,中国足球雄起了;直播一恢复,中国足球又蔫了。昨天,亚冠联赛第3轮先赛两场,由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城南一和,河南建业主场迎战韩国水原蓝翼,央视恢复直播了这两场比赛,巧合的是,上轮一胜一平不败的中超双雄,却在央视的直播中双双遭遇惨败。有球迷戏言:“中国足球转不得啊,转了就遭洗白了……”

  没直播时中国足球雄赳赳

  在今年春节前后,为了给冬奥会的转播让路,很多体育赛事均被央视弃播,其中包括国足比赛、欧冠联赛和NBA常规赛等。由于国足历史性地打破32年不胜韩的魔咒,并一举问鼎东亚四强赛冠军,使央视备受指责,很多球迷对此议论颇多。不过,当时也有球迷指出,希望央视继续“封杀”国足,因为这或许是让中国足球转运的一种方式。

  冬奥会结束后,央视仍旧在“回避”中国足球。据内部人士透露,封杀国足比赛是执行上面的指令。直到3月初的《体育新闻》球迷们才首次在央视看到中国足球的身影。3月9日18时,CCTV5《体育新闻》栏目穿插了1分多钟的亚冠比赛视频集锦。与此同时,节目中还说了当时正与栏目同步进行的北京国安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情况,并提供了比赛画面,预示着对中国足球转播的全面恢复。

  恢复直播中超双雄被双杀

  3月18日晚,CCTV5《足球之夜》栏目正式宣布将转播2010赛季亚冠联赛第三轮赛事,“饿”了整整一个冬天的球迷都伸长了脖子,坐在了电视机面前。然而,球迷们遭遇的却是当头一闷棍。

  首先转播的是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城南一和。尽管外援罗斯上半时为国安先拔头筹,但下半场城南一和大举反扑。领先了大半场的国安在比赛最后时段,被对手连入两球遭逆转,终场前,门将杨智还因阻挡对方的单刀球在禁区外犯规吃到红牌,对手也趁国安前锋客串门将之机再入一球。最终国安1:3惨败。

  随后,河南建业主场迎战韩国水原蓝翼,也没能逃脱被在直播镜头下败北的命运。是役,四川籍球员谭望嵩代表建业首发出场,上半场双方战成0:0,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开场仅2分钟,对手就利用任意球机会打进一球。第58分钟,效力水原蓝翼的中国老将李玮峰助攻队友再入一球,令河南队最终以0:2告负。

  至此,小组赛赛程过半,国安3战2胜1负积6分排名E组第2,出线形势还算明朗,而建业仅取2分排名G组第3,出线仅剩理论希望。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