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国手“变脸”入日本女篮 李莎莎改名成川村李沙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7:48

  本报讯 为了备战捷克女篮世锦赛,日本女篮日前公布了球队大名单,曾经入选过中国女篮二队的辽宁籍队员李莎莎入选,加入日本国籍后改名为川村李沙。

  1982年出生的她身高1.85米,体重73公斤,2001年底入选过中国国家女篮二队。此后由于训练中的意外受伤,李莎莎一度离开篮球。经过了几年的休养恢复,她又重新回归女篮赛场,先后加盟WCBA的山东与云南两支球队,在云南队时场均能贡献11分、5.5个篮板。但李莎莎再次受到伤病困扰,一度丢掉首发位置。

  随后她到日本留学,首先进入常叶学园短期大学进修语言,随后进入日本女子体育大学学习,并最终加盟了日本女子篮球联赛的Chanson化妆品公司俱乐部队。在队中,李莎莎身披31号,司职大前锋和中锋,场均为球队贡献12.6分和6.5个篮板的数据。2009年,李莎莎取得日本国籍。

  在今年9月举行的世锦赛上,亚洲共有3只球队获得了参赛资格,分别是中国队、日本队和韩国队。不出意外的话,此次入选日本国家队的川村李沙届时会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

  (田欣欣)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3/24/content_2862775.htm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