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国际足联吊销足协会员资格 于洪臣:会尊重国情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24日06:28

  近日有消息称,国际足联(FI-FA)有可能将中国足球施以全球禁赛甚至吊销其会员资格。对于国际足联可能潜在的处罚,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直言:“足管中心并未实际上干涉足协决策,国际足联应当尊重中国足球的国情。”此外,从最新的进展看,已经赢得亚足联支持的中国足协,应该会平稳渡过“难关”。

  于洪臣:FIFA会尊重国情

  于洪臣说,“目前,我还不知此事,但是我觉得国际足联应该尊重中国足协,一个会员协会在一个国家有自己的法律和体制,他们应该尊重当地的法律和国情。”对于韦迪和于洪臣自己目前尚无足协正式职务的事实,于洪臣回应说:“我认为我们俩现在是不是足协副主席并不重要,这需要召开足代会来选举产生。但我要指出,在中国,足管中心是负责全国足球发展的直接管理部门,不管是管理和提案,这些都是正式的。而且现在虽然我们没有足协的正式职务,但目前的新政也并未直接干涉到中国足协的决策,我们仅仅是提出意向性的方案,起个抛砖引玉的效果。不是说我们定就定了,这些方案的最终决定权都在中超委员会那里。”

  亚足联欲挽救中国足协

  虽然韦迪在中国足协没有任何职务,但是,目前正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的他,已经被亚足联直接安排了职务———中国足协秘书长。其实,中国足协根本没有秘书长这个职务,亚足联的举动,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亚足联认可了韦迪上任的事实,至少中国足协不用担心国际足联的处罚。有消息称,在韦迪抵达亚足联总部之后,亚足联主席哈曼专程到总部门口迎接韦迪,这显示了哈曼对中国足球的重视,同时,亚足联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对韦迪进行了专访。(陈实)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