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鲁能前瞻:血性弥补技术差距 捍卫中超荣誉在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24日08: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0亚冠联赛H组中国山东鲁能与卫冕冠军韩国浦项制铁队在客场展开激战。由于本小组中阿德莱德联队一支独秀,两战两胜,而中韩两支球队同为一胜一负,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为争夺小组出线权分水岭一战。山东鲁能若客场战胜对手,则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反之则前景黯淡。

  为中国足球留下尊重

  亚冠小组第三轮首个比赛日,中超出战的两支球队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先后败北。而本轮亚冠联赛中超BIG4的主旋律也是抗韩之战,在中国国足打破32年国际A级赛事不胜韩记录之后,亚冠前两轮也一度呈现直线上升的势头。但可惜的是本轮对阵韩国两支球队的国安与建业却不约而同的告负,显然对于疑心病甚重的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而山东鲁能成为中超本轮亚冠联赛出战队伍中唯一能使得中国足球保留希望的球队,因此此战挑战亚冠卫冕冠军浦项之特也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从韩国媒体赛前的态度以及北京国安所受到的种种刁难情况来看,韩国足球已经将亚冠赛场视为重新找回在中国球队赛场自信的绝佳场所。而在击败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之后,韩国更是举国上下爆发出欢腾声。虽然以往俱乐部层面上中韩两国互有胜负,但在在此之前韩国足球媒体鲜有在战胜中国球队之后如此失态。这一方面说明中国足球自进入2010年以来,确实以本身出色的表现,给了韩国人沉重的压力。另一方面足以说明中国足球的水平绝非以前想象中的那么差劲,已经足以到达在此之前中国足球视为不可逾越屏障的韩日足球必须重视的地步。而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因为两场俱乐部较量的失利,而士气一泻千里,显然前功尽弃。因此本场比赛山东鲁能胜负事小,但必须打出足以让韩国人感受到威胁性的水平,从而赢得对手的继续重视与尊重,这样才能在真刀真枪的赛场体验到东亚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比赛锻炼。从这一方面来说,山东鲁能任重道远。

  用血性弥补技战术差距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水平当在伯仲之间,而韩国浦项制铁队贵为亚冠联赛卫冕冠军,在目前进行的K联赛中也以积7分排名第四位,仅仅相差领头羊全北现代队1分。面对这样的对手,山东鲁能如果继续以往的求稳战术,毫不客气的说北京国安与城南一和队的下半场后半段就是最终下场。因此虽然从韩国前方传回的消息,山东鲁能在训练中以防守反击为主,但在比赛中却切不可真的一位退守,而要敢于在本方半场之内与对手刺刀见红,做到寸土必争,最大程度延缓浦项制铁打出韩国足球固有的快速推进特点。

  上一轮山东鲁能在2010赛季第一个主场,非常耻辱的负于阿德莱德联队,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姑且不论。但精神风貌显然难以让人满意,面对以意志力著称的韩国人,血性成为比赛中一大主题元素。而在技战术上,显然韩国浦项制铁更加成熟。在K联赛已经拉开战幕的情况下,浦项制铁更容易比山东鲁能提早进入战斗状态,在体能等方面也占据着优势。因此如何在比赛中体现血性二字,将是山东鲁能本场比赛一大成败关键。

  非常战术严防危险人物

  在韩国浦项制铁阵容中,有三大危险人物值得山东鲁能注意。有着韩国里瓦尔多之称的薛琦铉是浦项制铁锋线箭头,虽然其身高达到1.87米,但其脚下技术十分细腻。而与之搭档的巴西人莫塔,他的盘带、拿球,护球个人能力出色,脚法,远射得分能力强悍。因此浦项制铁的锋线组合堪称技术流。而在中场值得注意是另一名巴西外援阿米尔该外援2007赛季从巴西甲级队伯塔佛格球队转会到尉山现代队踢了3年,今年加盟浦项制铁。此前代表尉山现代队总共出场80次,打进21球,10次助攻。从数据来看是名非常有效率的中场前腰球员。

  中前场的铁三角虽然实力强悍,但却各有致命弱点。薛琦铉虽然曾经效力英超,但其球风偏软害怕强硬的贴身逼抢痼疾一直存在,而莫塔则热衷于单打独斗,因此他的能力并未完全发挥。如果适时的采取重点看防,包夹战术,那么莫塔也将面临一筹莫展的局面。而阿米尔虽然能力出色,但脾气相当暴躁。据留韩的中国大学生介绍,此君在场上时常因为对手挑衅而做出过激行为,而在场外绯闻也不少。分而治之,重点看防在关键时刻运用非常手段使得对手攻击组合战力瓦解,这也是需要山东鲁能在赛前将准备工作做到观察入微而寻找出相应的对策。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韩国媒体,在亚冠第三轮开始之前,已经将浦项制铁对阵山东鲁能看作必胜之战。而在亚冠第一比赛日对抗中超取得全胜之后,更是将山东鲁能视为囊中之物。不蒸包子争口气,为了山东球迷,为了鲁能的尊严,为了中国足球的尊严,山东鲁能没有任何理由退却,抗韩可以失败,但绝不允许趴着死,即使最坏的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

  (搜狐体育 海底捞)

  搜狐体育将在3月24日视频直播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浦项制铁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点击进入亚冠页面 亚冠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