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国安惨遭逆转河南主场输球 中超双雄恐韩症未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8:54

  晨报记者 甘慧 孙俊毅

  领先了78分钟的北京国安队,在最后的18分钟里球门居然被对手洞穿3次。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第3轮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韩国城南一和的比赛中,一度比分占优的国安被城南一和逆转,1:3告负。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则0:2不敌水原三星队,两支中超球队在昨晚的 “抗韩”行动中双双失利。

  15分钟连丢三球 国安晚节不保

  国安的开局不错,第17分钟就利用一个任意球的机会,取得了进球。徐亮斜传城南禁区右侧,郎征奋力争顶将球回做至中路,罗斯大力抽射破门。尽管此后的比赛中,城南一和加大了进攻力度,但是国安将1:0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第78分钟。

  然而,在第78分钟之后,国安就再也没有了此前比赛中的好运气,被城南一和连灌3球。第78分钟,乘国安换人调整,阵脚未稳之时,城南一和右侧将球传中,莫里纳禁区弧附近假射吸引防守后顺势分球,替补出场的宋浩英在禁区左侧面对杨智冷静低射破门,将比分追为1:1。第87分钟,被动的国安再度失球。宋浩英左侧快速突入传中,皮球穿越杨智与徐云龙后落至门前,拉德西齐轻松包抄将球送入球门,城南2:1反超。补时第3分钟国安再遭到打击,城南反击中拉德西齐中路已是单刀之势,杨智冲出禁区将莫里纳扫倒,被红牌罚下。已用完换人名额的国安只能由黄博文客串门将。莫里纳任意球攻门被国安人墙挡至禁区右侧,替补出场的赵载哲小角度大力抽射攻破球门上角,将最终比分定格为3:1。这样,自1997年首度参加洲际赛事以来,北京国安在与韩国俱乐部的6次交手中无一胜绩。

  赛后,谈起这场先赢后输的比赛,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说:“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不错,打出了一定的水平,我祝贺城南一和队取得胜利,城南队的10号外援确实很有威胁,他的发挥证明是一个不错的队员。”在被问及被逆转的原因,洪元硕再次谈到了城南一和队的10号队员。洪元硕说:“最后阶段我们的后卫对10号限制不够,造成他频频拿球,给我们很大的威胁,这也是我们今后值得总结的问题。”洪元硕否认最后15分钟失球与体能有关,“失球在最后15分钟,与体能并没有什么关系,主要还是我们的三条战线脱节。失掉一个球之后,队员们的心情开始变得比较急躁,最终导致输掉比赛。”

  亚冠3轮之后,北京国安排在小组第2位。3月31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韩国城南一和队。由于主力守门员杨智本场比赛被红牌罚下,所以回到主场,国安后防压力不小。

  李玮峰助攻,水原2:0战胜河南

  河南建业昨晚在主场迎战劲敌水原三星队,力争全取三分的河南队上半场给对手施加了很多的压力,但他们毕竟是亚冠新军,而水原三星则拥有更丰富的作战经验,下半场客队抓住河南队的防守失误,两度攻破建业的球门,河南队0:2失利,小组出线的希望变得比较渺茫。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黑马,河南队首次杀入亚冠,首轮被新加坡军团逼平,次轮又在客场顽强地与大阪钢巴打平,河南队又重新燃起出线希望。昨晚主场对阵水原三星是一场关键战役,河南建业拼字当先,开场后双方更多地在中场展开争抢,建业顽强的作风和积极的打法向水原三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对手则在第28分钟获得一次单刀,被建业队门将曾诚奋力化解。上半场结束前,建业队获得良机,前锋内托在禁区的混乱中射门,但李玮峰飞身封堵,挡住了皮球,李玮峰也因此受伤,但并没影响他继续比赛。

  下半场刚开始,河南队就遭受打击。李玮峰突破造成河南队犯规,水原三星队罚出任意球,儒尼尼奥头球吊射,曾诚站位过于靠前,皮球从他头顶飞入网内。落后的建业队准备换上另一名外援阿玛多加强攻势,但还未等他上场,李玮锋第61分钟送出精妙助攻,队友莫塔头球破门,河南建业0:2落后。尽管他们在最后30分钟攻势迅猛,但最终无力改变主场0:2落败的结果。

  三轮过后,河南建业积2分列小组第三。昨晚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大阪钢巴客场4:2战胜新加坡军团。这样,积7分的水原三星和5分的大阪钢巴占据了小组出线的有利形势。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