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孙正平回应“粗口门” 同行释疑可能是太放松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8:57

  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孙正平贵为解说组组长,20多年的解说生涯几乎没出过差错,每逢重大赛事,老孙必然亲自上阵,在央视内部,他甚至有“孙开闭”之称,指他非常适合解说开闭幕式。明年孙正平就将退休,但现在他却有点晚节不保了———在上周日CBA全明星赛直播中,孙正平爆出粗口,引发了网友们的口诛笔伐。

  事件回放

  全明星赛“粗口门”

  3月21日,孙正平与张卫平搭档解说了CBA全明星赛。在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30秒时,南方明星队进攻,龚松林传球,怀特空中接力失败,没有完成扣篮,孙正平这时突然冒出了一句“我×”。这句并不响亮却震撼力十足的解说随着比赛画面传入了千家万户。

  昨天,在著名篮球论坛HOOPCHINA,有网友贴出了当时比赛的视频,通过视频,记者清楚地听到了孙正平确实在解说时爆出了粗口“我×,这个……”,声音非常清晰。网友们的观点也分成了两派,“倒孙派”网友讽刺说:“这个太强大了。在一大群篮球纯老爷们的表演下,老前辈也突然爷们了一把。”而“挺孙派”网友路人易说:“当时我听得很清楚,我还以为场上球员谁说的呢,原来是老孙啊,其实无伤大雅,没必要深究,人家也是过于投入。”

  本人回应

  我说的是“哇塞”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当事人孙正平。正在开车的孙正平第一时间否认了爆粗口的说法:“不可能的事,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可能只是语气词吧,就像‘好’‘太棒了’一样。”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解说这么多场比赛,偶尔会出现音发偏了的情况,我当时说的可能是‘哇塞’!”孙正平表示,全明星赛只是一场娱乐性的比赛,自己不可能因为一场秀而爆粗口的,“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呀。”

  同行释疑

  他可能太放松了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资深体育解说员A先生,A先生告诉记者,孙正平爆出粗口,可能是太放松引起的。

  “孙老师其实是一位非常严谨的人,从事解说20多年,基本没犯过什么错误。这次出现这样的纰漏我觉得不太应该。”A先生说。据他介绍,孙正平目前是央视体育中心解说组组长,所有解说员的工作分配都由他负责,而能成为央视体育解说一哥,孙正平靠的就是一个“稳”字。出生于1951年的孙正平距退休还剩不到一年时间,这个时候孙正平更应该平稳过渡。

  “像孙老师这样的资深解说员,参与过奥运会开幕式解说这样的大场面,不可能是因为紧张引起口误。就算一般年轻的解说员,能够正式出镜,也是经过各种各样的训练,根本不可能紧张的。我觉得孙老师这次爆出了粗口,完全是太过放松了。平日里,谁都会爆几句粗口的。这次全明星赛确实打得非常好看,非常过瘾。孙老师可能在解说的时候过于放松了,把自己当成了一位球迷,这样才会爆出了粗口。”A先生分析说。

  前景分析

  央视不会处罚他

  记者也联系上一位央视的内部人士,据了解,央视不会对孙正平做出任何处罚。

  “央视处理任何人都要经过严格的调查、取证,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任何人提出来。而且我刚刚看了一下视频,确实存在口误的可能性。”这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解说员也确实不容易,每年都要参与直播无数场比赛、无数个活动,出现一点口误也是情理之中的。这位内部人士打了一个比方,“再好的驾驶员,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年到头都不会被曝光的。这是一样的道理啊。”

  而记者从另外渠道了解到,孙正平在央视内部人缘极佳,江湖地位也很高。譬如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解说工作,据说多位非体育中心的央视名嘴都想参与,但最终央视还是把这个最重要的任务派给了孙正平,这也看得出孙正平在央视的地位之高。

  捷报联盟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