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官网高姿态道歉 朱骏松口称转会将很快结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9:13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杜威转会真是一出无与伦比的戏,故事的主角杜威在戏中是个命运多舛的小人物,被老东家无情地牵着鼻子在走。当然,这部戏的幕后人物、操纵杜威命运的朱骏更应该成为主角,是他的左手云,右手雨让这部大戏的走向充满悬念,而现在,所有的人都等着朱骏如何为这部戏收场。据悉,今天下午三点,杜威的转会大戏将最终谢幕,杜威到底能否入“城”,一切拭目以待。

  高人指点

  绿城道歉以退为进

  本周六,绿城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目前全队正在进行积极备战,不过,让绿城有些担心的是,由于杜威在足协的注册至今没有完成,因此,他们也希望在本周前彻底解决杜威的注册问题。

  当然,杜威的转会事情让中国足协也非常关注,毕竟他们也不希望因为此事而影响了杜威这位中国国家队队长的前途。申花方面一直咬定杜威转会绿城无效,并且手握杜威的参赛证至今,这也从客观上阻碍了杜威的注册。因此,本周前后,足协方面也一直在给两家俱乐部充当和事老,希望大家各让一步。毕竟在“生米已成熟饭”的情况下,让杜威重回申花也不现实。有高人就指出,如果绿城方面姿态放高一些,主动向申花赔个礼,相信申花方面也会顺水推舟做个人情。这样对两家俱乐部和杜威本人都是好事,毕竟此事最后闹到国际足协去,对中国足球的形象也不是一个好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绿城俱乐部主动高姿态在官网发表“声明”向申花道歉,申明称,“在近期杜威转会过程中,吴金贵在上海与杜威商谈时,曾报警110寻找杜威;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提前和杜威签订转会意向,并在杜威转会手续尚未正式完成情况下,提前召开新援发布会,对此给上海申花俱乐部如造成不便及不良社会影响,表示歉意,特此声明。”声明的落款是绿城俱乐部以及主帅吴金贵本人。

  从声明来看,绿城的确给足了申花面子,也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相关人士称,绿城此举是以退为进,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向申花表明自己的立场。相信申花方面也会做出表示,交出杜威的参赛证,此部大戏就会顺利结局。

  昨晚,中国足协对于“杜威转会”的答复依然是“没有结论”,“我们已经让两家俱乐部去协商了,什么时候协调好了,他们就可以拿着材料到我们这里注册。”足协注册办主任朱和元这样对记者说道。

  不过坊间也有传闻,这次事件中足协充当的是一个和事老的角色,在足协的斡旋之下,绿城最终放低姿态向申花道歉,后者也不再设置障碍,两家俱乐部借此达成某种默契,然后杜威最终转会成功,这样的结局无疑才是足协所愿意看到的,毕竟,如果国足队长真的重新回到申花预备队,那么对于国足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事情的发展并不是很顺利,昨天下午,绿城在官方网站上发表这则声明的同时,杜威和绿城俱乐部老总正在申花基地进行商谈。直到记者发稿时,谈判并没有结果,申花方面也没有明确就杜威的归属做出表态。

  昨天上午,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杜威本人以及浙江、上海足协的官员一同来到康桥基地,就杜威转会一事,跟申花进行再度接洽沟通,希望能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有意思的是,现身康桥基地的杜威昨天还穿上了申花的队服。知情人透露,这是申花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让绿城道个歉,二是要让杜威穿申花的队服,以表明他现在还是申花的人,这两点要求满足后,申花就会放人,此事也就结束了。”很快,在下午,绿城便在官网发表了“声明”,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

  朱骏开口

  转会很快就结束

  作为回应,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接受上海记者采访时也发表了他的观点。朱骏说,“最快今晚(23日),只要我们这边有了决定,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在我的微博上公布结果。”朱骏坦言:“我会尽快和俱乐部负责这些事情的相关人员联系,看看两家俱乐部之间目前的沟通情况,毕竟现在绿城的致歉表明了他们的态度,相信大家都是希望公平公正的解决这个事情,请大家相信申花,一定会本着大度的原则,在按规矩办事的同时绝对不为难任何人,看看这个事情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

  截至本报发稿时,申花方面一直没有正式的表态,因此杜威的转会还有些不确定性,不过,据了解,此事已经朝好的方面发展了,毕竟此事现在已经让双方都有台阶收场了。

  昨天深夜,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从上海赶回杭州,由于双方有约定,沈强没有透露事情的任何进展,他表示,“明天(24日)下午三点后,此时将会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结果会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