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冲击季后赛跑偏 三员大将不幸受伤小布失魂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4日09:55

  赔了夫人又折兵,火箭实在不走运。昨天,火箭在芝加哥联合中心客场88∶98不敌公牛,不仅输掉了比赛,还折损了两位重要球员: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伤!伤!伤!

  对公牛,并不需要毕其功于一役,可惜的是,火箭输了球,还损失惨重。

  上一场比赛,巴蒂尔左膝副韧带损伤,免战牌一挂至少10天。昨天打公牛,杰弗里斯和“犀利哥”乔丹·希尔又伤了。再加上大卫·安德森受到背伤的困扰,火箭已经有4员大将很可能无缘下一场对雷霆的比赛。

  输给公牛队之后,火箭在西部的排名掉到第十位,在常规赛仅仅剩下13场的情况下,要追赶上西部第八的开拓者(相差5个胜场),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如今对雷霆,一下子少了四员大将,获胜几率骤降。

  除了雷霆,火箭接下来的5个对手分别是快船、湖人、奇才和马刺,即便五场全胜,也不能保证火箭一定晋级季后赛,因为他们还要看开拓者、雷霆和马刺的脸色。

  《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的观点更一针见血——自私比缺兵少将更可怕,“他们应该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半场还领先5分,但下半场火箭进攻出现停滞,开始单打独斗。”

  小布失魂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发表了类似观点,“我对球队第三节的表现感到失望。我们不是自私的球队,但是在第三节我们打得很自私。”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我们没有在场上互相帮忙,我们总是强行出手,而且一直在强投。从下半场开始,我们越来越急躁,对手很好地控制了节奏。”

  这个第三节强行出手的人是谁呢?火箭核心布鲁克斯。昨天,布鲁克斯打出职业生涯最差一战,在35分钟时间里17投3中仅得到9分,其中有8分是在最后一节拿到的,前三节他竟然12投0中,和战尼克斯时判若两人,完全被公牛队状元郎罗斯掐死。

  如今火箭赢还是输,很大程度上要看布鲁克斯的威力,当他失去攻击性,球队就会陷入被动。可惜的是,布鲁克斯要想成为球队真正的定海神针,还欠缺稳定性,凭他一人率火箭进入季后赛?他还欠火候。

  晶报记者 钱擎

  □NBA昨日战报

  火箭 88∶98 公牛

  热火 99∶89 网队

  魔术 109∶93 76人

  马刺 99∶96 雷霆

  猛龙 106∶100 森林狼

  老鹰 95∶98 雄鹿

  小牛 99∶115 黄蜂

  凯尔特人 97∶110 爵士

  灰熊 102∶85 国王

  太阳 133∶131 勇士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