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FIFA说“非法”于洪臣不解 称应当尊重中国国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4日10:19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尽管韦迪和于洪臣已经成为了“足管中心新任领导”,但在FIFA法规中,没有经过足代会选举的两人目前对足协的指手画脚都是“非法”的。不过在于洪臣来看,这些并不是问题:“足管中心并未实际上干涉足协决策,国际足联应当尊重中国足球的国情。”

  前段时间,文莱因为不符合“足协独立于政府行政之外,并不能受到干涉”而遭到国际足联(FIFA)的全球停赛,这为中国足协敲响警钟。因为正在致力于新政的韦迪并无中国足协具体职务,仅仅是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作为政府官员介入足协工作,其性质和文莱政府干涉足协工作一样。目前韦迪正在亚足联开会,作为二把手的于洪臣对于这个问题顿时一懵,随后答道:“我还不知此事,但是我觉得国际足联应该尊重中国足协,一个会员协会在一个国家有自己的法律和体制,他们应该尊重当地的法律和国情。”

  “我认为我俩现在是不是足协副主席并不重要。但我要指出,在中国,足管中心是负责全国足球发展的直接管理部门,这些都是正式的。而且现在虽然我们没有足协的正式职务,但目前的新政也并未直接干涉到中国足协的决策,我们仅仅是提出意向性的方案。不是说我们定就定了,这些方案的最终决定权都在中超委员会那里。”据悉,已经有不同的声音在FIFA响起,这对于中国足协而言并不是好消息。考虑到中国这样的大国的影响力,FIFA对于中国足协素来已经是网开一面了,而中国足协的领导至少曾经都批有“足协主席”的外衣,但是如今“足代会”迟迟不开,意味着韦迪和于洪臣连“提议”的资格都没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