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0中超赛程出炉 国字号参赛新政或被杯赛取代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0:20

  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已经正式出炉,2010赛季中超联赛启动进入倒计时。从赛程来看,国奥参赛并不在其中。按照目前的趋势,韦迪提出“草案”不仅仅”前三轮”不会上马,很有可能被新创造的一项杯赛取代。

  韦迪草案被搁置

  日前,《体坛周报》报道,因为正在致力于新政的韦迪并无中国足协具体职务,仅仅是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作为政府官员介入足协工作,其性质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章程。文中写道:“政府不能干涉足协工作,明文写进了FI-FA章程中。达不到这一点的,就将被全球禁赛甚至开除资格。 ”

  由于“足代会”迟迟不开,韦迪掌控足协的合法性受到国际足联的质疑。毕竟,目前新的领导班子都是体育总局下派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管理者,而足协名义上的领导在南勇等被捕后还是空缺,流程上需要“足代会”来补选。据说,目前韦迪强行的“越俎代庖”已经引起一些FIFA委员的注意,因此,韦迪目前也深知,不适宜“强行推广自己的草案”。

  更有意味的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崔大林一口否认他知晓韦迪提出的方案,而韦迪却透露他早已向总局领导汇报,一不小心,双簧戏给演砸了,也反映出总局高层并非视民意为无物。事实上,有一个修正提案已被悄悄推上前台,即由中国足协打造一个全新 “俱乐部杯”,参赛队涵盖中超16强和国奥主力队、国青两支国字号,各队进行分组赛,而后淘汰晋级,赛程则可安排在联赛间隙。

  中超会怎样谁都不知道

  其实,中超的一切如常都是表面现象,反赌风暴不仅时刻是悬在几支涉赌球队头上的利剑,而对于中超诸强来说,也造成了草木皆兵的威慑作用。在这种环境下,可以说,目前绝大多数中超球队的备战状况都不理想。

  但另外一方面,陕西、绿城等几家俱乐部的大手笔证明他们对新赛季的中超不乏野心,加上卫冕冠军国安以及聘请了沈祥福的亚泰,今年的冠军大戏肯定不会平淡,此外,央视在长期封杀之后,也将转播中超。这一切似乎意味着,今年的中超不会差。

  也许,对所有的中超球队来讲,在这场扫赌打黑风暴能够顺顺当当地打完 2010赛季,就是最大的胜利。因为,不管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都已经明确表示,不管联赛进行到什么时候,发现一个处理一个。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在联赛进行期间,公安部门公布最新的侦破结果,所涉及到的球队,完全有可能会被“突然死亡”。

  尽管尚未开幕的中超联赛还有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尽管扫赌打黑尚不能洗涤中国足球的黑暗,但在长鸣的警钟之下,球迷或许真的能看到 “一个相对真实的联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