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亚泰今日主场战全北现代 冯潇霆将代表对手首发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24日10:29

  本周一,一场大雪在长春悄然而至。这场大雪为今天即将进行的亚冠联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沈祥福特意到经开体育场的“草皮”场地上实地考察了一下,“这个场地呀,真是一天一个样,昨天上面的雪还比较厚,还能蹬住。现在,下面已经有冰了。”沈祥福皱着眉头说。

  面对“白色的绿草地”,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与沈祥福有一样的感受,“我们韩国现在虽然也比较冷,但气温已经零上了。可是长春现在确实是太冷了。经开体育场的草坪,肯定要给这场比赛制造不小的麻烦。”尽管比赛场地让双方主教练有些“发愁”,但天气原因毕竟对于比赛双方都是平等的,沈祥福也认为,“我们之前也在北京进行了两周左右的封闭训练,主要的原因就是无论是经开还是我们的基地,都没有办法进行户外的训练。天气原因肯定会制约比赛双方的发挥,但这不会成为主导比赛的因素。”

  为了适应经开体育场的冰雪场地,全北现代可谓是有备而来。在昨天的训练之中,韩国球员都拿出了自备的短钉鞋,显然,他们已吸取了印尼佩西普拉在长春被狂屠的教训。不过,昨天下午,长春气温回升,经开体育场的草坪大面积开化,部分区域已经形成了积水,积雪与积水混合在一起,这必将为今天的比赛带来极大的变数。

  有此一说

  经开体育场被注水?

  沈祥福怒斥造谣者

  全北现代抵达长春之后,韩国媒体面对经开体育场的积雪场地,发表了“亚泰俱乐部为赢得比赛给场地注水”的不负责任文章,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公开表达了对造谣者的不满。“我们也仅仅是在几天之前才回来,回来之后在经开体育场训练也只有两次。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作为主人,一直在为远道而来的全北现代创造各种方便,甚至在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都要让他们先来。说我们为场地注水,这简直是胡说八道。”

  韩国媒体之所以炮制出长春亚泰俱乐部为场地注水的假新闻,其实与韩国媒体对比赛场地不满有关。

  韩国几名随队记者在来到长春之后,对于比赛场地的状况频频提出质疑。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对这种传言进行了否认,“我们来到长春之后,感觉到了这里球迷的热情。比赛场地肯定会对比赛造成麻烦,但这是相互的。”

  对于注水传闻,亚泰队长卡巴雷罗的态度更为明确,“比赛要用实力说话,我们也要同样面对不利于比赛的天气,但这不会影响到我们获胜的决心。”

  亚泰攻略

  赛前最后一练强调细节

  沈祥福直言基本阵容不变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一行来到了经开体育场,他们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踩场训练。在训练中,沈祥福强调了球队的各种细节训练,他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一定要注意用碎步来调整身体,这样可以避免场地湿滑导致失去重心。“一定要注意不能大幅度的做动作,这样很容易被对手摆脱,给对手造成机会。”强调细节,一直是沈祥福上任之后的“重要任务”。

  之前的一场亚冠比赛长春亚泰狂胜佩西普拉,这也使得沈祥福不会轻易对那场比赛的首发进行调整。“每一场比赛还是根据球队的状态来做决定的,我们会以对阵佩西普拉那场比赛的球员为主,但是有一些伤号的存在。把握来自哪里?当然是来自自己球队的充分准备,对手是韩国联赛的冠军,很强,所以我们需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沈祥福所说的伤兵,其实就是姜鹏翔。

  在最近的几天训练中,姜鹏翔一直单独跑圈,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根据记者了解,姜鹏翔有可能无缘本场比赛,他的位置有可能被小将张文钊顶替。此外,沈祥福还提到了杜震宇,根据沈祥福的介绍,小杜的伤病已经痊愈,但本场比赛他是否可以首发出场,还要在临阵之前定。“小杜有很强的求战欲望,也希望可以在主场有所表现,他的状态恢复得还不错,这场比赛应该可以获得机会。”沈祥福说。

  中国元素

  冯潇霆被“钦点”首发

  崔康熙盛赞其能力超群

  在全北现代队员中,长春球迷最为熟悉的要算是冯潇霆了。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也特意将冯潇霆带上。面对长春媒体,崔康熙丝毫没有吝惜自己的言辞,对冯潇霆大加赞赏,“虽然冯潇霆来到球队的时间不长,但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全队上下的认可,他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主力球员,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他肯定会首发出场。”

  尽管崔康熙已经“钦点”冯潇霆首发,可实际上关于冯潇霆受伤的消息还是早早为长春方面知晓。面对主教练的信任,冯潇霆也表示,“我是职业球员,我是代表全北现代来长春进行比赛的,所以在比赛中我会全力以赴。”随后,冯潇霆也介绍说,“沈祥福指导曾经带过我,与我非常熟悉。长春亚泰的不少球员也是我的好朋友。但是,这些都是在比赛场下,在场上,我们就是敌人。”随后,沈祥福也主动与冯潇霆开起了玩笑,“你是不是已经把我们所有的秘密告诉了他们呀?”面对这样的玩笑,冯潇霆有些尴尬,还是全北现代的主帅崔康熙为冯潇霆解了围,“我们确实已经掌握了不少长春亚泰的秘密,但这些都是通过录像分析出来的,我还没有征求过冯潇霆的意见。”其实,在信息十分发达的当下,要寻找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并非难事,所以,“冯潇霆泄密”真的不过是一句玩笑而已。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