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数据证卡卡不敌崛起神将 他出场竟要靠佛爷下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24日10:33

    搜狐体育讯 “我在米兰呆了6年,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加盟皇马是个巨大的挑战。我和C罗是朋友,我们在球场上能够互相理解,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我真的认为我们能够一起做出一番伟大事业。”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目前仍然在伤病名单上的卡卡这样说道。但对于巴西人而言,现在的课题不是如何和C罗一起成就伟业,而是如何从范德法特手中抢回皇马主力位置!

  自从《足球先生》杂志把卡卡评为本赛季西甲二号水货之后,关于巴西人的争论就再也没有停息过。亲皇马的媒体认为,卡卡发挥不佳的原因在于腹股沟伤病、在于佩莱格里尼没能给他找到合适的位置,在于皇马没有围绕他打造出一套合格的战术体系。但中立派媒体却认为,卡卡更需要在自身上寻找原因:“C罗为何能立刻适应皇马?范德法特为何不需要球队为他专门制定进攻战术?”

  数据最有说服力,在本赛季卡卡因伤休战的场次中,皇马西甲6战5胜1平保持不败。本泽马休战的场次中,皇马西甲7胜1平同样保持不败。“没有卡卡和本泽马,我们就永远不会输球。”更衣室内已经传出了这种不和谐的声音。而范德法特的出色表现,更是让越来越多的球迷呼吁,佩莱格里尼应该把主力前腰的位置授予荷兰人。

  卡卡和范德法特,谁更适合皇马目前的战术体系?答案显然是后者。卡卡最大的威力是控球冲刺,但由于C罗、古蒂等球员同样需要在脚下有球时才能发挥最大威力,这必然会影响到卡卡在战术体系中的地位。范德法特的特长是定位球、远射和最后一传,他显然更能与C罗、伊瓜因们擦出火花。

  本赛季迄今为止,卡卡出场29次攻入8球,其中包括3个点球。范德法特出场23次,荷兰人在阵地战中同样攻进了5个球。出场时间?赛季初一度坐看台的VDV当然没法和卡卡相提并论。在圣诞假期时,范德法特就曾明确宣称,他要和卡卡竞争主力位置。而在被皇马高层敲打过之后,荷兰人的话变成了“我能和卡卡一起首发”……

  卡卡由弗洛伦蒂诺买进,身价6500万欧元;范德法特由卡尔德隆收购,身价1300万欧元。卡卡在球队中的表现不如范德法特,这已经够让弗洛伦蒂诺丢脸的了,皇马主席当然无法容许卡卡战术地位不如荷兰前腰这种事情发生。据《世界体育报》透露,弗洛伦蒂诺已经向佩莱格里尼下令,本周中与赫塔菲一战中必须让卡卡复出并踢上一段时间,以便更好备战本周末的马德里德比。而按照原定计划,卡卡不会在这场比赛中提前复出。加泰媒体到底是否在造谣生事?今晚看看大名单就知道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