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年逾八十依然不离高尔夫 帕尔默一生只为球杆狂

2010年03月24日10:41
帕尔默
帕尔默

  总有一样东西能使一个人着迷。对于帕尔默来说,年轻的时候令他着迷的是比赛和胜利,而现在令他着迷的是球杆。这也是他目前生活的中心。

  据保守估计,帕尔默目前拥有超过10,000支球杆,其中包括2,000支推杆。这些球杆都储存在帕尔默位于拉特罗布市和奥兰多市的工坊中。位于拉特罗布的工坊离他的办公室只有几步之遥,里面数以百计的球杆成箱存放着,这些都是帕尔默四处收集来的宝贝。

  夏天的时候,帕尔默经常和朋友在拉特罗布乡村俱乐部打球,而他使用的球杆,就是从这堆球杆中挑选出来的。

  “为什么会有人保存这些东西?”帕尔默长期的助手吉芬说,“也许这并不需要什么充分的理由。”

  出生于1929年的帕尔默已经年逾八旬,他保存球杆的习惯可能源于年轻时养成的习惯。帕尔默出生时正好赶上美国的大萧条时期,那时人们手头非常紧张,所以人们都习惯把一些值钱的东西保存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不觉这也成了帕尔默一生的习惯。

  “我一直相信,如果你有一支完美的球杆,你就能打出漂亮的击球,”帕尔默说,“除了选择球杆的外观外,更重要的是要选择球杆的击球效果。”

  帕尔默自己找到了完美的球杆了吗?“还没有,”帕尔默说,“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完美球杆的努力。”

  帕尔默最早的工作之一就是修理球杆。那时木杆的杆身为真材实料的木头;不像现在的木杆杆身,已经用金属代替了核桃木。

  随着对球杆的了解,帕尔默自己对球杆设计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54年,帕尔默转为职业球员,他与Wilson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虽然后者负责为帕尔默设计和提供球杆,但是帕尔默本人也会对球杆进行调试。而如今,美巡赛有专门的球杆调试公司,如果球员需要对球杆进行调整,公司的技师完全可以效劳。

  “现在大多数年轻球员对球杆没有什么概念,”帕尔默说,“他们不用做当年我们所做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和球杆打交道是一种乐趣。一支球杆就是一件艺术品。”

  现在铁杆设计应用非常普遍的“鹅颈”设计也与帕尔默的努力密不可分,这个发明被认为推动了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在与Wilson公司的合同到期后,帕尔默与很多球具公司都有过合作,后来出现的Arnold Palmer Golf公司,虽然帕尔默本人并不是老板,但是他也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

  Nike高尔夫公司的CEO辛迪-戴维斯说:“我非常欣赏帕尔默对于球杆的激情,他知道如何设计球杆外观会更好看,如何设计球杆手感会更好,如何设计球杆击球表现会更好。”戴维斯描述说,当帕尔默拿到一支新球杆时,他兴奋得就像一个小孩子。

palmer

  “他甚至会走进球杆锻造车间,卷起袖子,和技师们一起干活,”戴维斯补充说,“帕尔默喜欢所有制造球杆的人。”

  2000年,帕尔默又加入了away公司。在away公司,帕尔默被看作“偶像”,他对于球具的热情一直影响着该公司的员工。

  “当他在50多年前参加职业比赛时,使用的球具与现在完全不同,”该公司研发高级副总裁阿兰-霍克内尔说,“但是他了解并熟悉今天的所有技术。”(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