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冰火两重天 过山车般表现因无群众基础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0:42

  一年前在韩国,她们以黑马的姿态豪取12连胜,一举夺得世锦赛冠军;一年后在加拿大,她们又以1胜4负的最差开局让国人大跌眼镜。两届世锦赛,冰火两重天,中国女子冰壶队坐过山车般的表现让人怀疑:这还是一年前那个冠军球队吗?

  人还是那些人,队伍还是那支队伍,对手也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但中国女子冰壶队近期的表现实在有点让人闹心:昨天她们又一次输给了老对手加拿大队,1胜4负的她们无疑是本届世锦赛最令人失望的球队。输给强敌加拿大队并不丢人,但开赛三连败,特别是以4:14的创纪录分差输给苏格兰队就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仅仅一年前,她们还是世锦赛冠军;仅仅一个月前,她们还承载着冬奥会夺金的希望,巨大的反差让很多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其实冰壶在我们的生活中从来没有重要过,若不是今年春节央视5套一不小心成为冰壶台,这项“寒冷”的运动并不会有那么多粉丝。冰壶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国内专业的球道只有几条,13亿人中只有几十个人在把它当成事业,即便是代表中国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也是常年旅居加拿大,她们与我们之间的联系,仅仅是同样拥有中国国籍而已。冰壶队输了,成绩一塌糊涂,相信只是一部分国人一时的不开心而已,用不了多久,没有冰壶的生活便会继续。

  但有些人不会这么想,他们或许会先来一个总结,总结这次世锦赛失败的原因,或许王冰玉或主教练会成为替罪羊,然后他们会争取更多的经费,聘请更好的主教练,在国外找更好的训练场馆和陪练对象,或许她们还会创造一个空中楼阁般的奇迹,可是放这样的“人造卫星”对于中国发展冰壶运动有意义吗?

  很多人只看到女子冰壶队在两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冰火两重天,没有多少人关注中国女子冰壶队昙花一现的辉煌与冰壶运动的群众基础比,同样是冰火两重天。央视对冰壶不遗余力的推广曾经短暂地在国内掀起一股冰壶热,可是我们没有珍惜这样的机会;这一次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上的惨败同样会给我们一个机会,但我们不知那些决定中国冰壶运动命运的决策者们又会怎样利用这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