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再创体坛传奇 2-1上海成就联赛第七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3月24日11:11

  本报电 3月22日,2009年至2010年女排联赛在天津落幕。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3∶1力克上海队,拿下决胜之战,在三场决赛中以大比分2∶1夺取冠军,成就四连冠,同时实现了8年7冠的伟业。

  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堪称目前国内整体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胜负主要取决于队员的临场发挥和主教练的斗智斗勇。在本月14日首场决赛中,由于一传失误过多,以及对上海队两名主攻手的拦防不够成功,天津女排在主场以0∶3负于上海女排。面对不利局面天津队保持了良好心态,在排兵布阵上有所变化,让主攻李娟避开了上海队马蕴雯的拦网,同时二传魏秋月尽量组织陈丽怡的后排进攻和殷娜的二号位进攻,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坚决打快攻,力争加快速度穿过上海队的高拦网,用拼发球压制上海队的快攻威力。天津女排凭借实力在其后的两场主场比赛中分别以3∶0和3∶1获胜,展现王者风范。上海女排屈居第二,八一女排获得季军。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输掉决赛第一场后,我告诉队员应该如何放下包袱,找到自信,在比赛中打出霸气,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庆功宴中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笑谈“其实天津女排在各方面的条件上并不突出,比如身高啊力量啊,都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这支队伍却充满了韧劲,这种韧劲就是成就她们好成绩的保障,当然这和她们的主教练的教导肯定是分不开的。”

  纵观女排职业联赛,自从1996年创立至今,14年来只有4支队伍染指过冠军。先是上海队在职业联赛初期的五连冠,随后八一队在2001年至2002年赛季登顶。其后的8年中,除了辽宁在2005年至2006年赛季拿过一次冠军之外,其余所有冠军均被天津队夺得。近8年来,天津队夺得了7次冠军,书写了女排联赛的不朽传奇。但随着天津女排的再次夺冠,欣喜之余不免也生出担忧。天津队垄断女排联赛冠军,意味着国内其他队伍的进步并不明显。若能涌现出更多的强队来跟天津队分庭抗礼,国内女排水平将有质的飞跃,联赛的观赏性也将更高。

  (蒲天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