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CBA中国式全明星 对亏马布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3月24日11:15

  上周日的晚上,从五棵松地铁站一直到五棵松篮球馆,无数的黄牛“夹道欢迎”。根据市场经济的供需原理,说明当天晚上在这里进行的CBA全明星赛得到了相当一部分球迷的支持。马国力掌管盈方公司后,把一度沦为鸡肋的CBA全明星周末从二线城市拉回到一线城市的怀抱。而且无论是从场馆硬件设施的标准,还是整个周末的活动安排,一切都照着NBA的模子整。变幻摇曳的灯光下,还真整得有那么一点意思。

  可CBA到底还是CBA,全明星周末到底也是有中国特色的全明星周末。

  NBA全明星的出场是“秀个性”,CBA全明星的出场是“被秀个性”。NBA全明星赛球星出场都会秀一段自己的绝活,比如奥尼尔的面具舞就让人印象深刻。CBA的明星们一向“腼腆”,当着万余名观众劲歌热舞肯定不行,但显然他们被组织者硬性要求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胡雪峰“搓麻将”式的太极秀,看到了王治郅嘴形都没对好的假唱。

  NBA全明星双方都在飚扣篮,CBA全明星两边都在比投篮“打铁”。NBA全明星赛时可以看到球星们在场上各种杂耍一般的飞扣,把全场气氛挑逗得热烈无比。CBA的球员们可能是怕动作太大容易受伤,有机会扣也不扣,轻轻松松上个篮得了。或者干脆就在三分线外扔三分球吧,但扔也扔不准,球都重重地砸在铁质篮框上,“哐,哐”的打铁声不绝于耳。

  NBA全明星是看比赛时插广告。CBA全明星是看广告时插比赛。NBA全明星赛的赞助商老道于把品牌宣传无形地融入到球场的每一个角落,似乎不影响比赛本身。CBA的全明星赛却成了生硬广告植入大赛,每个赞助商拼了命地把广告植入到每次暂停时那些毫无趣味可言的小游戏上,既没有拉近与观众互动的距离,又打扰了观众欣赏比赛或是拉拉队表演的兴致。最狠的是安踏,比赛时球员每完成一次扣篮,就强迫现场解说说一次“安踏又送出一千元”。好在这比赛扣篮少,不然真要中了安踏的毒。

  NBA全明星场上精彩表演的基础是真刀对真枪,CBA全明星场上偶然叫好的前提是松散如训练。NBA球星虽然打的是全明星赛,但却一点也不惜力,该冲撞还得冲撞。CBA的球员们却太客气了,双方对攻像是平常的训练课一样,防守也只是扬着手做做样子而已,少了几分紧张的气氛。就连场边的摄影师都说,拍了半天怎么就拍不到一张像样的照片呢。

  幸好今年有个马布里,人家可是正经在NBA全明星赛上秀过的人,知道怎么样去应付这种娱乐的大场面。当他在球场上做出杂耍般的运球动作,或是一次次在中线尝试超远距离三分时,全场上万名观众的欢呼和呐喊只是属于他一个人,捧走MVP也是实至名归。

  本来就是,我们的观众算得上看惯了NBA,CBA的明星们别太腼腆了,到了这种场子,就得放得开。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