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总局领导称海南适合拳击 拳击赛将成夜间游项目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0:17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观看了在海口举行的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他认为,无论从竞技体育还是休闲体育的角度上看,海南都十分适合开展拳击运动,拳击运动在海南大有可为。

  海南人适合练拳击

  海南选手刁剑豪获得本次锦标赛57公斤级冠军,为我省拳击获得首枚全国冠军。常建平在现场观看了刁剑豪的比赛,他评价说:“刁剑豪是一位很有潜力的选手,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海南选手爆发力好、灵活性强的特点,而且他头脑灵活,在比赛中战术应用得相当聪明。”

  “我知道海南拳击的竞技水平进步很快,在最近两届全运会上都摘得铜牌。今天在现场看到海南选手的表现,果然令我眼前一亮。”常建平认为,海南人的身体特点很适合练拳击,只要训练得法,假以时日,在中小级别上完全可以出现更多全国一流水平的选手。

  常建平认为,国内拳坛最近涌现出不少实力雄厚的新人,他们对成名老将形成了强大的冲击,本次比赛也体现了这个特点。“不好说这些新人中会不会出现像邹市明一样称霸世界的人物,但中国拳击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整体竞技水平的大幅上升,是有目共睹的。”常建平说。

  赛事组织很出色

  本次全国锦标赛比往年时间提前,临时决定放在海南举办。常建平说:“海南省文体厅和海南高级体校热情地接受了承办任务,他们在短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赛事的组织工作,圆满地举办了一届成功的赛事。我十分感谢海南各界对拳击运动的重视和支持。”

  记者请常建平谈一谈赛事组织中的不足之处,常建平说:“我还挑不出毛病来。”不过,常建平认为现场观众还是少了一些,赛场气氛不够热烈。“目前来看,海南的拳击爱好者群体可能不如新疆、内蒙古等地那么大。不过,随着海南拳击竞技水平的提高,以及越来越多拳击赛事和活动在海南举办,海南的拳击市场会火爆起来。”

  拳击赛将成海南夜间游项目

  在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上,常建平和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都向媒体披露,新创办的世界拳击联赛今年底将落户海口。记者与常建平谈及此事,他说:“此事目前还处于洽谈阶段,恐怕还不能说落户了。”常建平说,世界拳击联赛在海南举办,将采取由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寻找合作的企业,落实办赛的资金问题。

  此外,常建平认为,比赛场馆也是一个问题,海南目前还没有符合举办世界级比赛标准的场馆。“高水平职业拳击赛不是架一个拳击台就行了,观众席、电视转播、媒体工作室,以及灯光、音响等多种配套设施,都很有讲究。”

  不过,常建平认为,资金、场馆等都不是不能解决的难题,他期待着世界拳击联赛能成功落户海口。“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大力发展休闲体育,现在正着力打造高尔夫球、大帆船和环岛自行车赛三大比赛。这三项比赛都是白天进行,而世界拳击联赛是晚上开打,它将填补海南晚上没有国际大型赛事的空缺,成为海南夜间游的重要项目。”常建平说。

  本报记者林永成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