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足联新政逼中超扩军 2012年起每队保证踢33场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3月24日11:24

  商报讯 3月23日,亚足联召开一系列会议,其中引人关注的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会议。而在两天前,与会的各国委员都收到了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的最后通牒:从2012年起,凡是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每赛季俱乐部都必须保证踢33场联赛。毫无疑问,目前由16家俱乐部组成的中超联赛,扩军已成为不可扭转的趋势。

  早在去年的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会议上,亚足联就向各足协描绘了亚冠联赛的发展蓝图,当时也说明了2011年和2012年的亚冠准入标准。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亚足联明确把准入条款并入亚冠条例中,不达标的联赛只能减少亚冠名额。从2011年起,亚足联精心打造的亚冠联赛将发生质的飞跃,顶级联赛每支球队的场次将不少于26场,目前中超有16支球队,每个赛季每支球队的联赛场次是30场,尚能满足2011年的准入标准。但是从2012年起,联赛场次就上升到了至少33场。也就是说,中超必须要增加两家俱乐部,球队数量达到18支才能达标。

  2010年中超联赛将继续保持升2降2的制度,不过在2011年的中超联赛,很可能将采取只升不降的新政。另外需要指出得是,中超扩军和国奥参打中超联赛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国奥打中超仅仅是增加国奥与中超俱乐部之间的训练赛场次,国奥并不是作为一个俱乐部实体而存在。

  相关新闻

  中超赛程出炉

  国奥队没出现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中超联赛赛程正式出炉,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将在3月27日的揭幕战中对阵南昌八一,拉开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战幕。

  广受争议的“国奥队征战中超联赛”草案未在正式推出的中超赛程中有所体现,但正如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此前所言,国奥队在中超只打客场16轮比赛,无需在联赛伊始就参加。副主任于洪臣也证实国奥队不会参加前三轮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