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李冰:申花成为“平民” 前三场是一道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1:26

  “现在,申花已经成为对手心目中的‘平民’,没有了敬畏情绪的牵绊,反而会有一种‘落井下石’的泄愤心态,这也会让他们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更加投入。”

  文/李冰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前三场是道坎

  申花队今年联赛中的走势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局阶段的表现。而开局能否打好,前三场比赛将是一道坎儿。

  按照以往的经验,申花队前三场比赛的对手并不算强,金德、南昌和绿城,去年全部排名下游。机会把握好的话,连胜三场全取九分并非异想天开。不过,由于申花队刚刚经历了一次“大换血”,毛剑卿、孙吉和郜林等人离队,冯仁亮和宋博轩这样的年轻球员加盟,再加上新帅布拉泽维奇,“新”申花的表现如何,显然还有待实战来检验。

  “换血”之后的申花,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富激情,更有冲击力。从前面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来看,随着年轻队员的加入,以及老帅布拉泽维奇“快速”和“压迫”理念的根植,申花队已然表现出了一股向上的朝气。尤其是在左右两个边路,宋博轩和冯仁亮两名具备速度优势的技术型球员的到来,使得申花得以大幅度“提速”,将老布“两翼齐飞”的设想变成了现实。

  不过,也正是因为队员太过年轻,现在的这支申花队,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还有所欠缺。作为老布352阵型当中最重要的两个边前卫,宋博轩和冯仁亮不但要在进攻中顶到最前面,防守的时候,也要退回到本方禁区附近,这对他们的体能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由于缺乏顶级联赛的比赛经验,不懂得合理分配体能,以往的热身赛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体能好的时候,冯宋两人在攻防两端都能到位,并且给对手制造出最大的威胁;但是一旦他们的体能开始下降,防守中往往无法到位,就会让原本空当就大的三中卫防守体系,更直接地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之下。与陕西队和中邦队的热身赛,下半场最后阶段,申花都陷入被动甚至出现失球,与大部分球员体能下降不无关系。

  更重要的是,以往对手将申花视为豪门和强队,比赛的时候,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压力。现在,申花已经成为对手心目中的“平民”,没有了敬畏情绪的牵绊,反而会有一种“落井下石”的泄愤心态,这也会让他们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更加投入。

  这样一来,能否顶过前三关,对年轻的申花队员来讲,就至关重要了。赢球,或者不输球,都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大的信心和勇气,接下来的比赛或许就能顺风顺水;一旦连续输球或者表现欠佳,在外界的质疑甚至骂声中,不管老布还是申花队员,将要面对的压力,可能要比他们想象的大得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