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界杯赛 > 射击世界杯新闻

射击世界杯首站悉尼鸣枪 曹逸飞连夺两“第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刘小龙
2010年03月24日11:37

  本报讯 3月22日,2010赛季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首站比赛在悉尼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中,中国小将曹逸飞力压多位世界名将夺冠,为中国军团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同时这也是曹逸飞在世界杯赛事中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由于不涉及到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争夺,中国队仍然以年轻人为主,除了庞伟之外,其他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成员均不在大名单之中。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奥运冠军朱启南选择休整,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曹逸飞、余继康和高霆捷三位小将。三人中资历最老的曹逸飞也只有21岁,虽然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赛事,但还从未染指过冠军。资格赛上曹逸飞表现出了稳定的状态,打出596环,与上赛季国际射联最佳男运动员、匈牙利名将西迪并列第一,一同进入决赛的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印度的纳朗。去年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铜牌得主高霆捷在加赛中力压队友俞继康和美国名将埃蒙斯,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

  决赛阶段,曹逸飞除了第二枪的9.6环之外,其余九枪全部在十环以上,这样他一路保持自己的榜首地位,最终打出102.8环,以698.8环的总成绩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杯冠军。打出决赛全场最高成绩103.9环的印度选手拉普特位居次席,高霆捷以694.3环的总成绩获得第八。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