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队长沈琼月工资2000 上海男排七连冠赞助保不住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4日11:46

  编者按:3月16日,上海男排横扫八一男排连续第七次登上全国男排联赛冠军宝座。七连冠,一张看上去多么辉煌的成绩单,但是第二天各大媒体爆出的却是一个让人心酸的现实——“上海男排夺冠奖金没着落,队长沈琼月入不足两千”。

  创下七连冠霸业的上海男排在裸奔,像沈琼这样的国家队和上海男排双料队长一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我们是不是该问——排球联赛怎么啦?

  国足老是想着出线,结果排名越来越低,中超越来越不值钱;男篮老是惦记着世界前八,结果联赛轮次越来越少,没了姚明根本不会打球;排球老是想着成绩,结果观众越来越少,赞助商越跑越少。

  联赛呢?市场呢?观众呢?根本没人关心,说话算数的人都在关心自己的乌纱帽呢。至于同样没有市场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冒出一个身价堪比绿城五大内援总和的郭炎,天知道是怎么回事。

  夺冠的奖金,到现在也没发

  有媒体爆料说,沈琼近日更新博客表示有关方面承诺补发每月训练奖金。昨天本报记者联系到了他。他告诉记者—— “钱还没发下来呢,我们夺冠的那天,领导说这个钱要发的,但是最近又没有消息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发下来。”

  “拖欠奖金这件事和体院没关系。联赛夺冠后体院答应先垫付队员的工资和奖金,不是俱乐部答应补发。”他说,至于领导和赞助商方面的沟通,他也不知道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球,希望俱乐部能把拖欠的钱补发下来。我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去年就听到一点风声,但是一直以为最起码要等到我们联赛结束后吧,没想到联赛中间他们说不管就不管了。”

  帮助上海男排夺得七连冠的沈琼排球场上谁都不怵,但是对于球队现在的状况,他想了半天,用三个字向记者形容——“很无奈”。

  就这么点钱,以后谁还打排球

  “赞助商在的时候我们的收入也就那样,每个月5000块(基本工资2000,训练比赛奖金3000块)一分不多。就拿联赛出场费来说吧,一场比赛1万块钱——你知道几个人分吗?12个队员,加上4个教练和一个队医,每个人能分到多少?”

  沈琼告诉记者,国家队其他队友所在的俱乐部也有类似情况,但是和他们相比,一个月2000的收入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确实活得有点累——“消费水平不一样啊,说句不好听的,在上海打个的士起步价13块,人家那里也就5块钱。”

  “七连冠了,我们的收获也就是奖杯和奖牌,要说钱,还是全运会奖金能补贴一点家用。看看人家足球、篮球这些项目的球员,成绩没什么成绩,收入?我们也只能笑笑了。”

  “现在的90后小孩,也不是光说钱,谁不想以后过得好点,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看看我们这班人这种样子,以后谁还会来打排球,后备人才只会越来越少。”

  偌大市场,为什么没人去开发

  最近几年,排球联赛观众越来越少,关注度越来越低,沈琼也有切身的体会。

  “你说的这个我也有感觉,问题出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奇怪的是,比如我们,为什么把我们的主场从市中心搬到南汇?南汇设施不错,但这等于是搬到郊区去了,就好比你们从杭州市中心搬到萧山,来回就要四个小时,加上比赛的时间,就是五六个小时,哪个球迷还会关注我们?”

  沈琼说,像上海男排这样联赛七连冠的队伍,按道理说市场开发的空间不小,但是整个排球界好像没有人管这个事——“我想是不是有一个部门来管管,真正地开发一下这个市场。我们排球成绩比足球、篮球好吧,他们都能开发,我们也可以去学学啊。”

  央视一直播 中超就输球

  本报讯  这周开始的亚冠第三轮的比赛正好是中超big4和韩国联赛的四支球队间的直接对抗,结果率先出战的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均以两球败走。

  北京国安在客场由后卫罗斯先进一球的大好形势下,最后15分钟被对手连进3球逆转,守门员杨志终场前还被红牌罚下,将会缺席下轮主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

  河南建业在主场面对实力和亚冠经验都要优于自己的水原三星,在浪费了不少得分良机后,被对方的外援莫塔连进两球,第二球还是来自中国球员李玮峰的助攻。今天,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将分别迎战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

  有意思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上说到:1∶3,两个失败者,一个是北京国安,一个是CCTV。一不转就赢,一转就输。

  本报实习生 奚源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