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诺维茨基离场无碍球队 小牛队前进“弹药充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风飞沙
2010年03月24日11: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达拉斯小牛老大诺维茨基在第三节被罚出场,达拉斯在经历了一阵慌乱之后,在基德的带领下火力全开,迅速化解危机,最终以106-96战胜快船。通过这场比赛小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球队深度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今天比赛开始后,达拉斯实力占优一路压着快船打,在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62-48领先快船14分,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会在下半场马上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在第三节还剩9分15秒时,小牛旧将德鲁-古登抢进攻篮板时,从背后退了诺天王一把,但裁判对古登的这个动作没有判罚,而是随机吹罚了诺维茨基防守犯规。这时诺维茨基尽管没有直接向裁判咆哮,但是他却一直嘴里在嘟囔着什么,裁判发觉到了诺维茨基的不满,连续给了他两个T,让他离开球场。

  此事发生的有些突然,失去主将的小牛以下乱了阵脚。拉苏-巴特勒、卡曼、古登连续得分,帮助快船将比分反超,在第三节结束时快船仍领先小牛1分。不过,本赛季经过大交易球队得到补强的达拉斯不会就此放手。在第四节比赛中他们展示了强大的球队深度。

  在转会交易截止日前,小牛通过交易引进了卡隆-巴特勒、海伍德和史蒂文森。对小牛来说,这个交易意义重大。因为在这个交易完成之后,他们马上打出了一波13连胜,尽管最后他们输给了纽约结束了连胜,但是他们已经向全联盟展示了向洛杉矶湖人叫板的资本。巴特勒善于进攻,可以在前场彻底解放诺维茨基,海伍德擅长防守增加了达拉斯的防守强度。再加上基德、特里、马里昂等老江湖,小牛的阵容打倒了空前的和谐。

  在今天诺维茨基被罚下之后,小牛的队员突然间乱了阵脚,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们不理解裁判为何出此重罚。而快船的球员因此士气大增,多点开花将比分反超,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在第四节比赛中,诺维茨基不在,基德成了球队的老大。对达拉斯小牛来说,这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基德可以更合理的分配队友的出手。于是我们看到在第四节一开始,罗德里格-比尤博斯和巴特勒得分,而他自己也能连续命中三分,再加上火力全开的特里,小牛马上打出了一波15-3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此后小牛牢牢的控制着比赛节奏,最终取得了胜利。

  这是一场典型的小牛式的胜利,即使没有人会想到诺维茨基会在第三节被罚下,但是在基德的带领下,巴特勒、特里乃至海伍德这几个火力点能够全部打开。其实,在小牛13连胜期间,他们的阵容也不完整,海伍德、丹皮尔、特里都因伤缺阵过,但是由于有足够的阵容深度,他们可以轻松化解这些问题。(搜狐体育 风飞沙)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