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武汉晨报:要有一颗宽容之心 应该为李莎莎高兴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24日11:50

  曾几何时,那些改换了国籍的中国运动员们被国人骂为“汉奸”,而如今,人们的心态已经更加成熟,对待竞技体育也有了更清醒理性的认识,对这些“原中国人”也更宽容。

  能代表中国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当然是为国争光。但是,体育比赛仅仅是竞技,不必将其意义过度拔高,甚至上升到捍卫国家荣誉、国家尊严与国家安全的高度。

  我们要体谅那些改换国籍的原中国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在国内因为种种条件所限,未能实现人生的目标,如果在国外找到合适的舞台,得以充分展示才华,甚至战胜中国运动员,应为他们感到高兴才对。

  (记者 钱哨)

  张金玲(射击)2009年6月28日,前中国国家射击队选手、29岁的张金玲获得韩国国籍。张金玲在2004年的中韩友好射击大赛上结识了韩国人进大敬。2006年5月,两人步入婚姻殿堂。

  唐娜(乒乓球)2007年10月,前中国乒乓球队球员唐娜加入韩国国籍,此后改名为唐汭序,开始代表韩国乒乓球队比赛。在北京奥运会上,唐娜作为主力帮助韩国队夺得团体铜牌。

  李佳薇(乒乓球)李佳薇6岁开始打乒乓球,1994年进入北京队,1996年远赴新加坡,并加入新加坡国籍,成为新加坡乒乓球队的主力。

  栾菊杰(击剑)栾菊杰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取个人女子花剑冠军。24年后,50岁的栾菊杰代表加拿大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

  诸宸(国际象棋)2000年,中国国际象棋棋后诸宸与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结成夫妻。为了一家三口能结束两地分居的现状,诸宸最终做出让步,改为卡塔尔籍。

  苏文妍(篮球)去年2月,韩国新韩银行女篮俱乐部宣布,他们已经签下湖北省年仅15岁的球员、原女篮国手徐春梅的女儿苏文妍,并计划在未来为其更改国籍,从而将其培养成韩国国手。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3/24/content_2863416.htm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