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被东部第九公牛横扫 季后赛大门已基本关闭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3:03

  大雷

  关上那扇

  叫季后赛的门

  之前,我还以为马刺会不会因年龄和频密的艰苦赛程而掉队;我还假设,开拓者会再因罗伊腿伤连续比赛而连续输掉比赛……真那样的话,火箭队没准还会偷得季后赛的门票。但昨天东部第九公牛赛季横扫了西部第九火箭队之后,那扇叫季后赛的大门可以关了。就算它还有一丝透着暗光的缝隙,也是留给灰熊队的。

  被公牛横扫的两场比赛,都是火箭一个赛季中印象深刻的失利。每逢遇到公牛的比赛,火箭总能把对方的一些半归隐状态的第二春狠狠地激发一次。赛季第一次是布拉德·米勒内突外投的本赛季最高25分,本回过招又让31岁的菲利普·穆雷爽歪歪地拿到18分。本节中,一度演变成了进攻犯规与造进攻犯规的比赛,可以形象地比喻成芝加哥演员团对休斯顿碰瓷队的演技与人气比拼。整节充分彰显了火箭攻防两端的混乱与无奈。

  这个赛季的火箭最怕这种“内外兼修”的球队。公牛虽然还是贫民版的,但收拾起草根火箭队却显得得心应手。内线一个老米勒投篮,投一手中远距离,突起来扎扎实实地慢三步。对上火箭这种没有身高和单防,全靠协防收缩的防守体系来说,正是快意舒服。外面的罗斯运动能力强,只要身体健康起动之快足以压制小布,势必引来侧翼和高位包夹。你夹我,我就分给外线的辛里奇或穆雷,你不来夹我就玩你小布个一揽众山小。于是火箭众将不高不低、不尴不尬,到哪都是错。这不得不想念姚明,在防守端当大山时,至少是个足够有遮蔽性的屏障。哪容得公牛这种贫穷版的“内外兼修”如此蹂躏火箭。

  进攻端火箭还有问题。敬爱的阿帅虽然倡导现在的火箭成为盟内最轻灵、最快速的球队。但关键时刻,总该有些战术。除了圈定给一米八多点的小布做个挡之后,就让他强投三分外,别无他法了吗?既然如此抬爱小布,那就给他丰富点路子,别干拨飙三分了。他那连续投入三分的场次已断,今天断的是连续40场得分上双。另外火箭今天再折几将,现在已经断无可断了。可以安心场上练招,耐心乐透寻宝,细心拉来壮丁了。就算弄不来詹姆斯、韦德,真把波什、乔·约翰逊弄来也挺好。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