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琼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海南拳击大有可为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3月24日13:54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许亮)本次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几乎场场必到,他对海南开展拳击运动的前景非常看好。

  常建平透露,国际拳击总会目前正在与海口市政府洽谈,准备把一项全新的比赛———世界拳击联赛放在海口举行。这项比赛和奥运会以及世界职业拳击赛的比赛有所不同,它是国际城市之间的拳击对抗赛,一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每个队每个周末打一场,要打半年之久,实行主客场制。而且参赛队员水平都不低,至少是奥运会前八名才有资格。

  常建平说:“海南省政府着力打造环岛自行车赛、环岛大帆船赛、全国业余高尔夫球赛,但这些比赛都是白天举行。而世界拳击联赛则是晚上开打,填补了海南晚上没有国际大型赛事的空缺,肯定会成为海南夜间游的亮点项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比赛将于年底在海口举行,届时我们将挑出尖子选手,以中国海南队的名义出战。”

  常建平对海南冬季温暖的气候颇为羡慕,他说:“北方此时还是天寒地冻,户外热身都无法进行,只有海南热得冒汗。我们拳击、跆拳道国家队以前冬训都会到海南来,现在正准备与海南共建国家冬训基地,以后来海南肯定更多了。”

  海南选手刁剑豪夺得冠军,常建平也很高兴,他表示:“海南人爆发力好、灵活,很适合拳击运动。因此,我们把本次大赛放在海口举行,也是为了促进拳击运动在海南的普及发展,把声势造出来。随着世界拳击联赛、冬训基地的陆续落户,海南拳击肯定大有可为,队员见多识广,水平肯定会上去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