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俱乐部无法与韦迪交流 金德队老总:没机会说话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3月24日14:06

  反赌扫黑仍在进行当中,韦迪与俱乐部俨然围绕新政成为对立面,本周六晚上7点半,新赛季中超比赛将在这些不确定因素中全面开打,3月23日,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谈了自己的忧虑。

  没跟韦迪面对面交流,因为得不到机会

  中国足球目前的两大关键词就是反赌、韦迪,金辉对反赌举双手赞成,但对韦迪,却颇为不满。金辉用这样一句话评价韦迪,“他还没有做好成为公众人物的准备”。

  金辉用国奥踢中超提议的出台来佐证他的评价。“这个事压根就没跟我们沟通,分组讨论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来。按网上说的就是扔下一个炸弹,人走了。作为中超委员会成员,我们在联赛准入制等多方面都有投票权,但问题是,韦迪不给我们说话的机会,所以我们反对是必须的,大家都不赞成。”

  金辉说,自韦迪上任以来,他只接到一次韦迪的电话,从来没有面对面进行过交流,“我想跟他交流啊,但得不到机会,别的俱乐部估计也差不多。他确实是个做事的人,而且性格豪爽,但从国奥方案出台来看,估计他跟足协的人也没有深入沟通。”

  不跟朋友说在搞足球,因为不好意思

  金辉说,金德的回报与投入相差很大,“跟以前一样,今年投入3000多万元人民币,但俱乐部的回报呢?我们从中超公司的分红才一百多万人民币。”

  更让人心寒的是,金辉说,“作为足球的投资人,我们没有得到最起码的尊重。足协依然是老一套,韦迪上任时说足协要按章办事,要听取不同声音,请问他现在按章办事了吗?”

  “目前,足球对金德来说,只剩下两个字——热爱”,金辉说,“我都不好意思跟朋友说我在做足球,如果这种环境还不改变,我想不仅仅是金德,所有的企业都会抛弃足球的。希望足协把自己说的一些政策落到实处吧。”

  人品比能力更重要,放心现在的裁判

  在韦迪新政有正式日程表之前,联赛还要照踢,经过重治后联赛的第一场球,金辉会关注些什么呢?

  金辉认为足协选派裁判让俱乐部拥有投票权,是一件好事。“这有利于保证公平的环境。”裁判是金辉新赛季最放心的事情,“裁判的人品比能力更重要,在新的制度下,我对目前的裁判都是放心的。”

  有没有担心其它“X因素”?金辉说,“联赛是很神圣的,联赛和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基石,金德多年来都是重拳处理假赌,所以从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开始,金德将会把全部精力放在比赛上,其它事情,应该由中国足协操心。”

  ■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