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里斯本国际半程马拉松 塔德塞改写男子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2010年03月24日14:06

  本报讯 当地时间3月21日,厄尔特里亚的男子半程马拉松名将塔德塞在葡萄牙里斯本进行的2010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表现出色,以58分23秒的成绩打破了肯尼亚奥运会冠军旺吉鲁保持的男子世界纪录。

  这是塔德塞在连续4次问鼎世界公路锦标赛和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后,其运动生涯的又一个亮点和杰作。该赛事是国际田联的金质级赛事,历来高手林立。本次比赛天公不作美,多云且雾气重重,给比赛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因此,谁也没想到会冲击世界纪录。

  不过,当第一集团通过10公里927分53秒后,塔德塞便开始独自领先并保持较快的速度,15公里时,他的成绩为41分33秒,比肯尼亚选手利莫2001年创造该距离世界纪录快了4秒。此后,塔德塞依然保持着这种步频和速度,当他通过20公里时,成绩是55分21秒,比埃塞俄比亚老将盖布雷塞拉西耶2006年创造世界纪录时的分段成绩竟快了27秒。最后两公里塔德塞继续保持原有的速度,最终以58分23秒的成绩,将旺吉鲁于2007年创造的世界纪录缩短了10秒,将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26秒。

  肯尼亚选手基特瓦拉和穆泰分列二三名,两人均创个人最好成绩。两度马拉松世界冠军、摩洛哥名将哈里布仅名列第6。

  在女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阿鲁塞以1小时08分38秒夺冠,与美国人戈切尔去年创造的该赛会纪录相差8秒。但比获得亚军的埃塞俄比亚名将塔法快2分08秒,获得铜牌的是东道主40岁老将里贝罗,这位前奥运会、世界及欧洲万米冠军成绩是1小时12分17秒。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