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国安最后时刻崩盘1-3负 仍然延续逢韩必败定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4:11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E组小组赛第3轮中客场挑战2009赛季韩国K联赛亚军城南一和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国安在最后15分钟内被连扳3球,最终以1比3败北。这是国安队在国际正式比赛中对韩国球队的第6场失利,至今国安未能改写“逢韩必败”的历史。

  国安队曾在亚洲优胜者杯赛中先后与韩国水原三星队和全南龙队交过手,但均以失败告终。去年,国安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遭遇韩国蔚山现代队,结果以主、客场两个0比1失利。此番东征,国安将士都希望拿下城南一和,结束“逢韩必败”的尴尬历史。

  国安这次到城南比赛也是一波三折。对方21日为国安安排的训练场地条件较差,老帅洪元硕担心球员受伤,只能临时调整了训练内容。22日下午,当地突然下起鹅毛大雪,国安适应比赛场地的训练临时被取消,球员们只能转到体育场里面的一段塑胶跑道上练习。直到昨晚比赛开始前,国安球员都未能踏入正式比赛场地一步。

  国安队的首发阵容为杨智、罗斯、徐云龙、郎征、周挺、马季奇、黄博文、王长庆、大格里菲斯、徐亮和奥托。洪元硕派上郎征,是为了防住对方高大的黑山中锋拉德西奇。

  上半场比赛,国安除了在第17分钟由罗斯打进1球外,大部分时间里很少给对方球门造成实质性威胁。主场作战的城南一和则通过凶狠的拼抢、快速转移球和拉德西奇在锋线上的策应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如果不是拉德西奇和哥伦比亚外援莫利纳屡屡将球打偏,国安城门早已失守。

  国安队在下半场前25分钟里有两次得分良机,但都被奥托浪费。随后,对方球员宋浩英和拉德西奇分别在下半场第33分钟、第42分钟利用国安防守时的疏漏先后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比1。伤停补时阶段,杨智在禁区外绊倒莫利纳,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此时国安已用完了换人名额,教练组只能让黄博文客串门将。于是,小黄匆匆换上替补门将张思鹏的球衣,跑到球门前防守对方的任意球。虽然对方的射门被“人墙”挡出,但赵载哲的补射势大力沉,黄博文反应不及,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3。

  本组另一场比赛,日本川崎前锋队主场4比0大胜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本轮过后,城南一和3战全胜积9分列小组头名,国安积6分列次席,川崎前锋积3分列第3,墨尔本胜利垫底。31日,国安将在主场再战城南一和。RJ069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