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中韩对决国安建业皆墨 恐韩症亚冠赛场再次发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4日14:14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3比0完胜韩国队,打破了32年的“恐韩症”,令球迷欣喜若狂。但23日晚,2010亚冠赛场上演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决,北京国安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城南一和队在下半时连进3球,终以1比3败北;河南建业在主场被上门挑战的水原三星以两球完胜,李玮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恐韩症”在亚冠赛场上再次发作,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差距依然十分明显。

  亚冠前两轮,北京国安先后拿下澳超墨尔本胜利和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队,豪取两连胜,积6分位居小组第二。而城南一和队同样取得两连胜,而且排名小组第一。在韩国K联赛中,城南一和也表现不俗,3战积7分,仅落后多赛一场的全北现代队,屈居联赛次席。

  由于最近韩国出现大雪天气,所以比赛场地十分湿滑。雪天也使得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很不稳定,开场之后,北京国安反客为主,频频发动快速反击。第17分钟,黄博文前场带球被对方侵犯,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埋伏在后点的郎征将球摆渡到中路,对方后卫破坏,跟进的罗斯起脚打门,一举洞穿韩国国门郑成龙的十指关,1比0。

  下半场风云突变,城南一和队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击,第78分钟,利用国安后防线的失误,宋浩勇将场上比分扳平。第87分钟,宋浩勇助攻,右路传球穿透了国安队的整条防线,拉冬西奇门前抢点,将比分扩大为2比1。此后杨智在禁区外绊倒对方球员吃到红牌,城南一和利用任意球机会再打入最后一球。国安以1比3败北。

  输掉了本场比赛,原本出线形势相当明朗的北京国安,只能等待接下来的转机。

  当晚另一场中韩对决,河南建业队在主场迎战韩国劲旅水原三星。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平。下半场刚刚开始,河南建业队就遭遇当头一击,李玮锋的突破迫使建业后卫犯规,水原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球吊入禁区后3号儒尼尼奥头球破门。1比0。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建业队试图换人改善场上局面。外援阿玛多正准备上场,不料李玮锋再次发威,他的一记传中为队友送上助攻,9号莫塔在后点冲顶破门。水原三星就这样用两记头球叩开了河南建业的大门。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