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华商晨报:请韦大人莫为政绩拿中国足球做赌注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4日16:11

  韦迪暂时搁置国字号打联赛的草案只是缓兵之计

  今日回国有何新举措引关注

  新赛季,足协还会搞出什么新花样?

  新赛季中超的前景如何,相信大家都抱着美好的期待,但就像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说的那样:“足协的领导可别再搞类似国字号打联赛的花样了,那样下去,中超可真要悬了!”

  让国字号球队打联赛,韦迪的“创意”震惊国内足坛,那么他还会有什么惊人之举吗?

  如今该草案被暂时搁置,显然韦迪也看出自己的做法已经引发不小的危机,因此抽身到吉隆坡出席亚足联大会了。

  但暂时的平静并不意味着韦迪会放弃国字号打联赛这一想法,他曾对记者说:“反对可以,请说服我!”一位中超老总表示:“足协还是老作风,权力太大了,还是拥有一票否决权,什么叫说服我?就算大家把利弊陈述得再清楚,人家一句‘不服’,你还能怎么样?”

  今天韦迪就将从吉隆坡返回国内,相信经过了短暂的“休整”之后,韦迪又将“体力充沛”,对于他可能会搞出的什么新花样,大家也都在猜测之中。

  靠国字号球队为自己添彩?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联赛在黑哨、假球和赌球的综合作用下已经被折磨得近乎奄奄一息了。

  公安部门发起的足坛扫赌风暴让中国足球获得了一次难得的转机。大家一个共同的看法就是,中国足球如同一个刚刚经历了大手术的病人,这个时候需要好好地休养。

  不过,韦迪在羸弱的联赛身上下猛药,一心只想见到奇效!他到底想干什么?

  或许很多球迷都不理解韦迪的做法,但是一位足协中层干部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中的玄机,“人家还有四年就退休了,为什么要蹚足协这个浑水?认真想想也应该能够猜到。对他来说,退休之前再升半级,享受更好的退休待遇,必然要做点什么!另外,韦迪对于中国联赛缺乏了解,而且没什么情感,到足协后想要领导满意,最需要的就是政绩,如果按部就班地去做,联赛正常走下去,政绩从哪里来?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就要做出政绩,所以就要有动作,一般的动作见不到效果,所以就要大动作,而大动作到底合适不合适在他看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成绩,尤其是国字号的成绩。所以大家也别太较真了!”

  让国字号球队去欧洲比赛?

  韦迪的工作重心不会脱离他的政绩根本———国字号球队,因此未来围绕国字号的新想法和新思路必将再次出台,如今已经有足坛人士开始预言,未来韦迪很可能组织国字号球队去参加五大联赛的预备队联赛,甚至有人猜想韦迪还可能组建大国家队,将所有国字号圈养起来,采取举国体制惯用的长期集训制进行练兵……

  无论怎样,韦迪对于中国足球以及国内联赛的大胆创新还会出现,作为球迷和足球人来说,现在惟一能够祈祷的就是韦大人不要太离谱,不要为了自己的政绩和退休之后的安全着陆而拿中国足球做赌注,千万不要拿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去搞所谓的“试验”,因为足球是大家的,联赛是球迷的,真的不是韦大人的私人玩具。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