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朱芳雨半场25分完爆八一 广东卫冕危机一线之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3月24日21:07
广东VS八一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半场25分,广东队109:71狂胜八一队,朱芳雨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不但能够帮助广东队实现第二个三连冠的伟业,同时他自己卫冕总决赛MVP同样毫无悬念。当然,本场比赛仅仅只是朱芳雨和广东队卫冕之旅的第一场比赛,此后的比赛中扩大了50厘米的三分线极有可能让他们倒在这“一线之间”,毕竟本场比赛广东队两大三分高手朱芳雨与王仕鹏的三分球9投1中。

  常规赛阶段,三分线与往常没有任何区别;然而季后赛争夺中,中国篮协为了配合国际篮联的改革,主动将三分线从原来的6.25米扩大为6.75米,比原来远了50厘米。三分线距离变远,而这简单的“一线之间”势必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常规赛,卫冕冠军广东队以38.41%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二位;而军旅八一则是以35.35%,排名第12位,由此可见三分球一直都是广东队的杀手锏。作为队中主要三分手,朱芳雨与王仕鹏肩上的担子并不轻。

  开局阶段,朱芳雨一改以往三分线外轰炸的惯例,凭借他连续的突破、广东以17:6领先,其中朱芳雨砍下8分。然而得内线者得天下,而欲内则必先外,随着朱芳雨的体力开始下降,这位去年总决赛MVP两次尝试三分,可惜皮球均是弹筐而出,主教练李春江也第一时间将他换下。

  朱芳雨三分线外不开张,队友王仕鹏的手感同样糟糕,首节只得到可怜的4分。外线无手感,军旅八一自然放心大胆的收缩篮下,广东队之前的11分领先优势也被缩小为5分。

  为了尽早摆脱八一的纠缠,李春江第二节就早早派上双外援,这样的阵容调整彻底解放了去年总决赛MVP——朱芳雨。当军旅八一外线围堵“死神”帕克、内线包夹哈里森时,朱芳雨则是趁机连突带投、频频得分,半场结束广东队以56:35领先21分,朱芳雨砍下25分,八一几乎被他一个人的火力彻底打败。

  其实上半场的朱芳雨也并非尽善尽美,至少三分线外他5投1中的命中率就很是糟糕,除了他之外、王仕鹏第二节更是彻底被李春江雪藏。

  中场休息后,朱芳雨上篮得到两分后早早下场休息,毕竟广东队已经早早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5分之多,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109:71,广东狂胜;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王仕鹏仅有6分入账,不过两人的三分球却只有可怜的9投1中。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