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亲身实践低碳生活 笑言少吃肉少开车少洗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20:25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从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归来便鲜有露面的刘翔今天在北京现身。他呼吁公众少开车、少吃肉、缩短洗澡时间,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为抵消参加此次活动往返京沪两地而产生的碳排放,刘翔还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了13棵沙棘树苗。

  在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身为平安公益大使的刘翔称,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在比赛之外有自己的天空,每个人都应该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在保护地球问题上,人人有责,需要从我做起。

  谈及自己的“低碳生活”,刘翔笑言,自己不会开车,平时出行基本都是步行或者骑自行车,而且也会督促教练和家人少开车。“最近听说少吃肉也会减少碳排放,所以我也建议大家以后少吃肉!”

  在这项名为“绿色承诺平安中国”的行动中,中国平安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包括无纸化电子保单服务、10万台办公电脑定时关机等100项低碳行动,并向西部干旱地区捐种60万棵树苗,以实际行动参与应对气候变化。

  刘翔今天还通过平安“低碳车主”公益活动特别捐赠了13棵沙棘树。据介绍,每棵沙棘树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66千克,在20年的生命周期中累计可吸收二氧化碳33.2千克。平安“低碳车主”公益活动在甘肃省定西通渭县捐种的60万棵沙棘树20年大概合计可吸收二氧化碳2万吨。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