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徐阳:伊万尚未融入鲁能 不解邓卓翔替补罚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24日21: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18时30分,2010亚冠联赛第三轮展开角逐,山东鲁能客场迎战浦项制铁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鲁能客场0-1不敌浦项,三战仅积3分出线前景堪忧。开场仅5分钟时卢炳俊任意球为浦项打入全场唯一球,终场前邓卓翔点球踢在门柱上丧失了鲁能最后的取分希望。央视著名评论员徐阳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伊万对中国足球还不是特别了解,这需要一个过程。令徐阳不理解的是,替补出场仅5分钟的邓卓翔为什么会去罚点球。

  比赛刚刚开场5分钟,卢炳俊就通过一次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右脚主罚弧线球破门得分。徐阳表示,“这个任意球赢得,也是依靠卢炳俊的斜线传球。卢炳俊主罚的任意球,无论是角度和力量都非常好,门将李雷雷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因为罚球地点距离球门实在太近了。而这个任意球的位置,也是球员在训练当中最喜欢主罚的位置。”

  上半时45分钟比赛,鲁能队获得的射门机会不多,但都比较有威胁。周海滨禁区外斜射被防守队员封堵,苑维纬大禁区外右侧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偏出球门范围。徐阳认为,“苑维纬这脚球打得还是相当不错的,最起码打出了像样的进攻。虽然苑维纬将球压得比较低,但可惜部位没有吃准。终场前,苑维纬禁区外突施冷箭被封堵,韩鹏门前头球攻门又顶得太正。”

  下半场比赛,鲁能队加强了攻势,可惜收效甚微。周海滨在一次进攻中,于禁区右侧凌空扫射没有打准部位。徐阳表示,“这次进攻从左路转移到右路,边中配合,可以看出鲁能队的进攻比上半场有一定的改进,只可惜周海滨射门拎了大腿。”比赛一小时战罢,吕征替下了周海滨。徐阳指出,这是伊万在修正自己的错误,如果让周海滨和安塔尔打双后腰,夏宁宁打左边,吕征打右边,鲁能队就不会出现位置不明确的情况。

  在角球战术中,卡洛斯小禁区右角处的蹭射被申和容没收。徐阳遗憾地说,“卡洛斯这次射门没有打上力量,否则的话这个球会非常有威胁。”比赛还剩10分钟即将结束,邓卓翔替下了王永珀。第84分钟,鲁能队获得点球良机,可惜邓卓翔左脚劲射击中了右侧立柱。徐阳不解地说,“点球为什么不用其他队员来罚?为什么用还没有预热的邓卓翔来罚?”

  徐阳总结道,“通过整场比赛来看,鲁能队确实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在排兵布阵方面,伊万没有将球员捏合在一起,无论是时间还是指导思想,鲁能队还没有得到统一。李金羽彻底失去了上场机会,但伊万应该在人员选择方面和中方教练组进行沟通。伊万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战术,但毕竟他对中国足球还不是特别了解,这需要一个过程。”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